江苏女排掀翻卫冕冠军延续悬念 龚翔宇荣膺MVP!

江苏女排掀翻卫冕冠军延续悬念 龚翔宇荣膺MVP!
2019年02月19日 22:31 新浪体育
龚翔宇 龚翔宇

  2019年2月19日19:30,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三阶段半决赛第91场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主场迎战天津渤海银行女子排球俱乐部的比赛在常州大学体育馆准时打响,最终,江苏女排以3:0力克天津女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6:24、25:14和25:20。在半决赛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江苏暂时以1:2落后。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首发阵容是:张常宁搭档许若亚担任主攻、王辰玥搭档周馨忆担任副攻、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臧倩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派出李盈莹搭档艾利克斯担任主攻、二传姚迪、接应杨艺、副攻为王媛媛和郑益昕,自由人孟子旋。

  第一局,江苏队慢热,一传到位率低造成进攻受阻,仅有张常宁一人得分,2:7,江苏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在杨艺的发球轮,天津队小球串联细腻,李盈莹进攻犀利,主队5:12落后7分。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9:17,江苏队再次喊停。暂停调整后,主队的进攻依旧疲软,天津队外援艾利克斯则打得如鱼得水。11:18时,江苏队提出鹰眼挑战“对方过中线犯规”,回放显示挑战失败。周馨忆发出一记ACE,张常宁探头球得手,14:19,逐渐起势的江苏队迫使对手请求了暂停。14:19时,天津队提出鹰眼挑战“球触对方拦网队员”,回放显示挑战成功,比分变为14:20。终局阶段,18:24落后的江苏队岌岌可危。此时,张常宁挺身而出带领全队绝地反击,她连续发出ACE,许若亚的直线进攻让对手猝不及防,龚翔宇也在2号位不断撕开对方防线频频得分。随着天津队扣球出界,26:24,江苏队有惊无险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卯足干劲展开争夺,比分交替上升。小将周馨忆也在渐渐找回状态,果断下球。6:6双方激战正酣时,江苏队提出鹰眼挑战“对方过中线犯规”,回放显示挑战失败。主队没有受到挑战失利的影响,反而越战越勇,10:7,天津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周馨忆与刁琳宇双人拦网得分,龚翔宇的扣球势如破竹,16:10,气势如虹的江苏队逼迫对手再次请求了暂停。江苏队加强了发球攻击性,重点追发李盈莹,客队被迫做出换人调整换下主力队员李盈莹。龚翔宇调整攻打中,江苏队率先来到20分。局末,张常宁打吊结合,25:14,江苏队轻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连丢两局的天津队没有善罢甘休,她们调整状态给主队施加压力,双方以5:8开局。在周馨忆的发球轮,天津队出现卡轮,被江苏队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9:8,天津队喊停。此后,许若亚的进攻没有形成突破,李盈莹的左手进攻给江苏队的防守制造很多麻烦,13:13,蔡斌喊停。中局阶段,双方在各个技术环节都发挥出了超高的技战术水平,始终紧咬比分,精彩的比赛也点燃了现场2500名观众的热情与激情。21:19时,杨艺扣球失误,天津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赛点时,吴晗在网口完成致命一击,25:20,江苏队赢得第三局。

  本场比赛获得MVP的是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龚翔宇,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以3:0战胜天津渤海银行女排。

  (文/贺妍颖,图/王开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