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创历史她功不可没 连续两年带队进决赛

北汽女排创历史她功不可没 连续两年带队进决赛
2019年02月19日 22:15 新浪体育
刘晓彤 刘晓彤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上海卢湾体育馆,北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下三局完成逆转,克服了最后一道障碍,史上首度打入联赛总决赛。而带领着这支北汽女排跨过上海女排这道难关的,正是有着“福将”之称的刘晓彤,身为北汽女排的队长,关键时刻正是她的发挥让北汽女排成功进入决赛,这也是她本人连续第二年晋级决赛。

  从2018年国家联赛开始,刘晓彤几乎全年无休的持续征战,她也堪称中国女排的“劳模姐”。今年联赛开始后,她作为北汽女排的队长,毫无疑问的成为北汽女排进攻线上的一把尖刀,她也没让喜爱她的球迷失望。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场比赛是在八强赛的第八轮北汽面对山东的比赛,受伤后她坚决不下场,帮助北汽赢得了一场重要胜利,她身上队长的责任显露无疑。

  回到今天面对上海的这场比赛,本场比赛只要拿下,北汽女排就能第一次进入联赛的总决赛。就是这样关键的一场比赛,刘晓彤发挥的更加出色,整场比赛她42扣拿下20分,成功率高达48%,还有一次发球得分和一次拦网得分。但更重要的是,刘晓彤本场比赛共发了19个球,仅次于丁霞位列队内第二,这也说明北汽女排在她的发球轮次是是涨分轮。同时她还接了队内最多的一传,30个一传只失误了一个,完美的顶住了第一道关卡,让丁霞的分配能更灵活,也因此,北汽女排本场比赛共7人得分,上海女排也防不胜防。

  其实自从去年刘晓彤火线加盟天津女排并跟随天津女排夺冠后,她就一直被球迷戏称为“福将”,自从她2014年首次随国家队参加世锦赛后,此后的三大赛刘晓彤均跟队参赛,全部登上领奖台,在国内赛场她也不负这个称号。2017年全运会,她与曾春蕾带领北京女排出人意料拿下铜牌,2018年联赛又帮助天津女排夺冠,今年又带领北汽女排首度晋级联赛总决赛,也没有负了“福将”这个称号。

  现在北汽已经晋级了总决赛,她们将在决赛面对天津或江苏女排。无论面对这两支球队中的哪支球队,北汽女排也绝非毫无胜机。目前她们的阵容已足够合理,并且在替补席上也有着较强的深度,借着首度进军总决赛的这口气,刘晓彤或许真的能再进一步,这一次,她的“福将”称号,或许会眷顾母队,帮助母队完成最终的突破。

  (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