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训练遇到严寒挑战 发个球就得哈气暖暖手

北京女排训练遇到严寒挑战 发个球就得哈气暖暖手
2019年02月18日 12:39 新浪体育
张宇 张宇

  上海阴冷冬天的冻雨下得人寒上了心来。

  2月18日上午,北京汽车队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技术训练,从只有5摄氏度的室外走进卢湾体育中心,一点也感受不到温暖。

  “你看看这国旗动了么?”队里的一名官员问着身边的教练组成员:“我已经打电话过去让他们开空调了,但是上海的联络人还在北京跟上海男排在一起呢。”

  看着高高挂在体育馆屋檐下国旗的一角确实掀了起来,轻轻摇动,似乎场馆内已经有了风,“应该是开空调了吧。”

  从上午9时开始,北京汽车女排就在卢湾体育中心进行了备战训练。由于昨天放假,因此今天的训练安排比较长也较为紧凑。从每个基础动作到每个位置上的接发扣救,所有的战术动作都演练了一遍。

  但是随风轻轻吹动的国旗到了9时40分就停止了微弱的摆动,坐在看台上都隐隐有些凉,就别说只穿了半袖短裤的女排选手了。除了几个抗冻的外援,大多数人已经冷得有点站不住了。曾春蕾发一个球,就把手放在嘴前哈气,瘦高挑没有多少脂肪的张宇则不断缩着肩膀搓着手。

  到了10点分,队员们开始三三两两地传线背心和绒衣保暖罩衫,身体活动开后才渐渐好了起来。

  直到11点半训练结束,场馆内的温度也没上来。适应天气,也是客场所必须克服的一部分麻烦把。(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