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天津女排全面开花 打江苏像大学生打高中生

央视:天津女排全面开花 打江苏像大学生打高中生
2019年02月16日 20:20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2018-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展开次回合对决,江苏队回到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天津队,但天津队以3比0完胜对手,总比分取得2比0领先。央视评论员洪钢和李颖点评本场对决,对于江苏队的表现,李颖直言江苏队缺乏一传保障,整体实力不如天津队。

  本场较量,江苏女排派出主攻吴晗、张常宁,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臧倩倩的主力阵容,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克兰切维奇,副攻王媛媛、郑益昕,接应杨艺, 二传姚迪,自由人孟子旋,两队首回合交锋竞争激烈,最后天津3比1先拔头筹。

  次回合过招,天津队占据绝对上风,取得15比9的大比分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队的发球将江苏一传冲垮,洪钢指出天津队发谁都有效果,江苏队三个接一传的都接不住,而李颖表示赛前人们将李盈莹和张常宁对比,尽管两人都承认进攻主要责任,但在保障环节上李盈莹要比张常宁轻松一些。

  尽管江苏队苦苦追分,但还是以19比25输掉首局,对于半段江苏队的整体表现 李颖点评道:“可以看出保障环节对每支球队重要性,还有江苏队的小环节,二次球调整上做得不好, 场上年轻队员居多 乱球把控上显得稚嫩一些。”

  通过首局来看,江苏队与天津相比存在明显差距,洪钢直言江苏队战术单一, 李颖也认可这一点,她说道:“江苏副攻相对弱一些,王辰玥虽然回归了,但她的拦网强于进攻。而天津难打,就是难打在天津队的副攻线上反击的进攻上,你说你看不看她,不看她,她就实打,一看她,她就拉开两边,一牵扯两边的攻也有,这让你的拦防变得混乱,这个时候你必须坚定,需要舍弃一点。我们那个时候打天津也是,就是大面看实力均衡,算小账上就是吃亏的。”洪钢回应道:“这就像开车,你在哪条道开车就觉得哪条道慢,你盯主攻觉得她副攻在打,其实是心理问题。”

  第二局江苏打出气势,取得17比12的领先优势,不过天津队拿到发球权有连下三分,洪钢认为目前国内女排关键是谁掌握发球,确实没有一传太好的。之后两队拼得是刺刀见红,李颖认为这样的场面对于江苏队也是锻炼,关键分怎么打,队员心理如何调整。

  从23平到25平,关键时刻李盈莹巧打,利用打手出界得分建功,李颖也是为李盈莹的表现点赞:“进攻方面不像年轻队员,像是老队员。”而天津副攻王媛媛在3号位一锤定音,为本局鏖战画上句号,李颖说道:“关键球方面天津副攻能站出来,为主攻承担一些 ,比起江苏副攻能分担更多压力,而且是在关键分上。”

  赢下第二局的天津队掌控主动权,第三局打了一个对手6比0,9比1领先,江苏队再次叫了暂停。李颖对天津队的两位攻手也是不吝啬溢美之词,“李盈莹和王媛媛打得很果断,网口下手速率,江苏队主要解决是一传,一传到位率太低,总是打调整攻。”

  天津队是怎么打怎么有,比分来到16比4,李颖也指出江苏队存在的致命性问题,“整体比较混乱,好不容易一传到位一个,又无法阻止有效攻,总是被动挨打,一攻是最基础的,你再有很好的进攻战术和体系,没有一传是发挥不出来的。”

  最终天津队25比17赢下第三局,李颖表示:“天津队进攻点是全面开花,整体来说是打得很顺,大学生打高中生的水平,江苏一直被动挨打,没有扭转的机会,江苏整体阵容比较年轻,队员遇到困难还是差一点。我们看到综合实力江苏略显弱一点,江苏明显暴露一传问题,虽然拥有张常宁和龚翔宇两位国手的定点强攻,但没有一传保障还是打不出来。”

  (家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