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联赛数据排名第一副攻 王媛媛斩获津苏战MVP

排超联赛数据排名第一副攻 王媛媛斩获津苏战MVP
2019年02月16日 21:43 中国排协
王媛媛 王媛媛

  2019年2月16日晚,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三阶段半决赛第89场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主场对战天津渤海银行女子排球俱乐部的比赛在常州大学体育馆进行。最终,江苏女排以0:3负于天津女排。三局比分分别为19:25、25:27和17:25。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首发阵容是:张常宁搭档吴晗担任主攻、王辰玥搭档周馨忆担任副攻、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臧倩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派出李盈莹搭档艾利克斯担任主攻、二传姚迪、接应杨艺、副攻为王媛媛和郑益昕,自由人孟子旋。

  首局,双方快速进入状态,开局便形成僵持,主队依靠张常宁、吴晗两个主攻点下球。6:6后,江苏队的一传出现起伏,导致进攻疲软,被郑益昕、李盈莹连连扣中,6:9,江苏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主队的一传频频失误,一攻成功率不高,9:15,江苏队再次请求暂停。9:16时,天津队提出鹰眼挑战“球落对方界内”,回放显示挑战失败。此后,江苏队的表现渐入佳境,接发球、防守和进攻端手感回暖,15:20,天津队请求了暂停。16:21时,江苏队提出鹰眼挑战“脚过中线犯规”,回放显示挑战失败。终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无奈前期差距较大,江苏队以19:25输掉第一局。

  易边再战,江苏队一传和防守的漏洞依旧明显,依靠对方发球失误,主队才得以紧咬比分。随着龚翔宇与刁琳宇配合拦住李盈莹的进攻,王辰玥发出ACE球,主队的气势获得提升,12:12,逼迫天津队喊停。此后的角逐中,客队一分未得,15:12,天津队用完了本局的两次暂停。17:15和18:18,面对对手的步步紧逼,主队也交出了两次暂停。此后双方展开了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24:23,主队率先拿到局点,无奈她们把握机会能力欠缺。25:25平时,张常宁的发球被裁判判定为界外,江苏队提出鹰眼挑战,回放显示挑战失败,比分变为25:26。接着,王媛媛一击即中,25:27,江苏队遗憾失掉第二局。

  第三局,状态低迷的江苏队以0:4开局,主教练蔡斌不得已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李盈莹和王媛媛有如神助,她们的进攻和探头打得干脆利落,1:9,蔡斌再次请求暂停调整。3:11时,江苏队提出鹰眼挑战,回放显示挑战成功。在王媛媛的发球轮,天津队外援艾利克斯的扣球线路刁钻让主队难以应对,4:16,江苏队大比分落后。奥运冠军张常宁带领主队苦苦追分,主教练蔡斌也尝试通过换人来调整阵容,改善局面。11:20时,江苏队提出鹰眼挑战“球触对方拦网队员”,回放显示挑战成功。艾利克斯不断给江苏队施压,天津队其余火力点也全线开足,17:25,江苏队再负一局。

  本场比赛获得MVP的是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王媛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以0:3战负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

  (文/贺妍颖 图/王开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