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进攻占全队40% 带伤上阵仍揽全场最高分!

李盈莹进攻占全队40% 带伤上阵仍揽全场最高分!
2019年02月16日 20:59 新浪体育
李盈莹 李盈莹

  天津女排客场以3-0击败江苏队,总比分2-0领先。李盈莹带伤上阵,独得25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她在备受脚伤困扰的情况下,进攻依然如入无人之境,重扣和轻打相结合,打乱了江苏队的阵脚,为天津队取胜立下头功。

  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李盈莹又出现脚伤,脚部肿了起来,接受了医生的治疗。当时谁都不知道她能不能在本场比赛上场,在昨天的训练中,她也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赛前有传言说她有可能不会在本场比赛中上场。

  李盈莹承担天津队将近一半的进攻,是天津队绝对的核心。如果她不能上场,无疑天津队就很难取胜,今天她依然带伤上阵。在比赛中能够看得出来,李盈莹还是不能一直完全用力起跳,脚伤仍然有影响,但她打的很聪明,在比赛中重扣与轻打相结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江苏队为对付李盈莹,特意派拦网出色的王辰玥和龚翔宇两个人去拦她,在第二局中段时一度连续三次进攻被拦,李盈莹给出的对策是变重扣为轻打,斜线进攻改为直线进攻,在12-17落后时,她先是轻打得分,随后又来了记轻吊得分,接下来又一记直线扣长线得分,江苏队准备的是她的重扣,对她突然的变化准备不足,被她连得三分。

  在第二局双方战成24平的关键时刻,李盈莹长线进攻突破了对方的双人拦网得分。她的进攻手段比较多,小斜线、直线和斜线线路分化清楚,令对方难以防范。在看到对方每条线都有重兵把守后,又会聪明地打长线进攻,扣对角得分。整场比赛除了第二局中段一度被抑制,她的进攻打的都比较顺。

  天津队一共进攻109次,李盈莹一个人就进攻43次,占全队总进攻次数的40%。第三局天津队16-4领先后,特意减少了李盈莹的进攻数量,否则她的进攻比例还会更高。天津队进攻一共得到44分,她一人就拿到20分,占了将近一半的分数。

  李盈莹的发球也很出色,第一局追发张常宁,一度连续得分或破坏对方一传,直接就得到3分。后两局她的发球失误稍多,没有完全发出威胁性。加上拦网得到2分,她拿到25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无疑是天津队取胜最大的功臣。

  在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李盈莹迎难而上,打出了高水平,在遭遇对方严密拦防的情况下,头脑清楚,遇到困难后及时变化,展示了很强的应变能力,不愧为中国女排联赛的得分王。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