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之腾绅士行为让衣刘晓彤:国家队的必须保护好

王之腾绅士行为让衣刘晓彤:国家队的必须保护好
2019年02月16日 19:26 新浪体育
5号刘晓彤 5号刘晓彤

  连续两场半决赛,上海光明优倍女排被打了个0比2。更重要的是,本赛季已经第3次被北京汽车2比3屠杀。

  在卢湾体育中心,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可谓使尽了浑身解数,杨捷攻出了20分,外援墨菲也有17分进账,但还是挡不住北京女排的多点开花。

  面对一场透支型的失利,赛后在发布会现场,上海主帅王之腾还是很绅士地面对了这一切。当他看到前来开发布会的北京队长刘晓彤没有穿外套,而是依旧穿着刚才比赛的湿队服入场后,就脱下了自己的厚棉服,临时让刘晓彤披在了身上。

  “国家队的都是宝,都要保护好的。”王之腾说。

  “今天我们的比赛比(半决赛)第一场和北京打的时候表现好,不过关键球我们还是出了问题,回去会好好总结,过两天19号还有第三场比赛,争取打好。”王之腾总结了一下比赛,就不愿意再说下去了。

  发布会结束,上海的电视台想请他再多总结几句,但是王之腾婉言谢绝了。毕竟他需要好好回去想想,如何面对北京汽车女排的强大阵容。

  今天的比赛,上海光明优倍几乎可以说竭尽了全力。第三局后,发现孙海平在调整中乱调后,王之腾又重新用了原来的二传卞雨倩,打了北京队一个措手不及。虽然卞雨倩也出现了和胡铭媛之间的快球配合失误,但是她和张轶婵以及杨婕的配合还是比较熟练的。凭借张轶婵的连续5个得分,上海队在中盘迅速拉开了差距,将比分扩大到了16比12,再次将大比分扳成了2比2,最终将比赛带入了决胜局。

  可惜,最后北京汽车阵容的厚度起到了关键作用,曾春蕾打主公的调动转化了比赛的节奏,而这时候上海已经拿不出什么新的办法了。

  3天后,在卢湾体育中心,上海还能把半决赛的悬念保持回北京么?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