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两强半决赛展统治力 北方双姝有望会师决赛

京津两强半决赛展统治力 北方双姝有望会师决赛
2019年02月15日 09:26 新浪体育综合
北汽女排 北汽女排

  本报讯 2018-2019赛季排超联赛结束了首回合的较量,其中,天津力克江苏,北京零封上海。在这两场比赛里,国手和内援的表现成了左右比赛的关键。

  天津队仍然主打新星李盈莹,而江苏队则是围绕攻防核心张常宁制定了相应战术,巧合的是,两人在国家队中共同承担起“朱婷对角”的重任。此战也被球迷视为两人的直接对话。果然,李盈莹火力全开,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张常宁也毫不示弱拿下19分,但右翼的差距是江苏队失利的直接原因。尽管龚翔宇拿下18分,但无奈副攻王辰玥伤愈归来,表现欠佳。相反,天津新援郑益昕则是很快融入队里,拿下14分帮助球队取胜。

天津女排天津女排

  另一场比赛,北京迎战上海。北京在转会期间签下了丁霞和王梦洁,传垫能力大幅提升,而上海队也引入了胡铭媛和孙海平。这场比赛中,外援鲁尔克和主攻刘晓彤合力拿下43分,成为本场比赛最大亮点;反观上海,全队上下都显得有些沉闷,作为联赛曾经的“五冠王”,如何处理好“新老交接”的问题将是她们当下的难题。

  从纸面实力来说,北京女排和天津女排处在领先的地位,这在第一场比赛中也得到了体现;但若上海女排和江苏女排可以扔下包袱,放手一搏,那或许比赛又会是另一种情景。

  实习生 叶思博 综合报道

  体坛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