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6分瓦基弗3-0普罗夫迪夫 欧冠4连胜领跑A组

朱婷16分瓦基弗3-0普罗夫迪夫 欧冠4连胜领跑A组
2019年02月07日 00:36 新浪体育
欧冠小组赛4连胜 欧冠小组赛4连胜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2019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20强小组赛A组第4轮角逐全面展开。再战保加利亚冠军普罗夫迪夫,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实力明显占优,3-0轻松闯关,斩获小组赛4连胜稳居头名,三局比分为25-19、25-17和25-19,落败的普罗夫迪夫连输4场在本组垫底。朱婷首发贡献16分,进攻24扣14中成功率58%,拦网斩获2分。

  瓦基弗银行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古尔卡伊纳克、居内什,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普罗夫迪夫先发亮相的是主攻佩特科娃、帕斯科娃,副攻克罗斯、N-迪米特洛娃,接应霍尔斯顿,二传维斯和自由人Z-托多洛娃。

  首局瓦基弗凭借朱婷的反击3-1超出,对方咬至5-6后,罗宾逊一攻命中、朱婷4号位强攻打手出界、帕斯科娃扣球失误、奥兹巴伊探头得手,瓦基弗连获4分将比分拉开到10-5。帕斯科娃连续4次强攻下球,普罗夫迪夫迫近到9-10。朱婷强打过轮、居内什拦住帕斯科娃的重扣,瓦基弗12-9占先。朱婷攻势凌厉、奥兹巴伊发球建功、N-迪米特洛娃的快攻被朱婷封死,瓦基弗重获5分优势15-10领先。后半局瓦基弗虽偶有失误却无碍大局,朱婷吊球24-18夺下局点。普罗夫迪夫靠朱婷的反击出界扳回1分后,斯洛特耶斯4号位进攻锁定胜局,瓦基弗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2-4落后的普罗夫迪夫通过霍尔斯顿的反击扳成4平。7平后古尔卡伊纳克没能拦住帕斯科娃的调攻,瓦基弗被对方8-7反超。8平后斯洛特耶斯和朱婷先后下球、帕斯科娃扣球出界,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1-8。普罗夫迪夫在N-迪米特洛娃的发球轮强势反扑,维斯推后场得手更让本方14-13超出。16平后斯洛特耶斯发球破坏性强、罗宾逊攻拦稳健、奥兹巴伊拦网建功、维斯调整传球被判连击,瓦基弗23-16领先奠定胜局。克劳斯快攻过轮后,罗宾逊一攻夺局点、朱婷探头锁定胜局,瓦基弗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朱婷进攻犀利、古尔卡伊纳克发球建功、居内什网口控制得力,瓦基弗5-0超出。普罗夫迪夫调整主攻换上S-迪米特洛娃,利用她的探头和反击迫近到10-12,瓦基弗凭朱婷的强攻过轮。奥兹巴伊持球令本方仅领先1分,好在斯洛特耶斯攻势不减,瓦基弗在朱婷的发球轮将比分拉开到15-12。本方15-13占先时,朱婷在后排被迪尤里奥换下。斯洛特耶斯发球得分、罗宾逊反击下球、瓦基弗19-14领先。对方连扳3分后,瓦基弗靠卡拉库尔特的强打过轮。重新登场的朱婷强攻和拦网相继得分、S-迪米特洛娃扣球下网、古尔卡伊纳克拦网成功,21-19占先的瓦基弗连拿4分25-19获胜,3-0击败普罗夫迪夫。

  此役瓦基弗银行的接应斯洛特耶斯力夺19分,两主攻朱婷和罗宾逊分别赢得16分和13分。普罗夫迪夫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帕斯科娃贡献14分,接应霍尔斯顿进账7分。

  欧冠女排20强正赛小组赛第5轮较量将于2月19日至21日进行。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将在2月20日客场对阵德国斯图加特。

  (高加索)

朱婷欧冠土耳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