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岩:坦达拉离真实水平还有差距 有些心理阴影

方岩:坦达拉离真实水平还有差距 有些心理阴影
2019年01月11日 21:37 新浪体育
恒大女排 恒大女排

  北京时间1月12日下午,广东女排将做客人民体育馆,与天津女排进行本赛季排超联赛第12轮的较量。由于上一场输给江苏女排,广东队已经提前失去了晋级四强的可能,因此,最后三轮比赛也成了她们的荣誉之战。广东女排主帅方岩也在赛前接受了天视体育的采访。

  虽然已经失去了晋级四强的机会,但是利用宝贵的实战机会来积累经验,向对手学习,同时尽可能地争取最好成绩,是广东队为最后三轮比赛制定的目标。今天下午,她们就来到了人民体育馆进行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期间,她们一丝不苟、全力投入的态度也表明了球队不会放弃的决心。

  对此,主帅方岩就表示:“现在对于我们来讲,还是利用好这三场球,把联赛整个打得精彩一些,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一些,也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培养什么。我们就是说还是全力以赴,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受伤的巴西外援坦达拉,今天也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其实,广东队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成绩不佳,主要还是跟巴西姑娘的意外受伤有很大关系。

  在上一场对阵江苏队的比赛中,广东队虽然以2-3失利,但复出登场的坦达拉力压张常宁,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4分,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不过,据方岩指导透露,其实坦达拉依旧在恢复期。

  “实际上她还在恢复期。她虽说得了34分,但是离她的真实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方岩解释说,“尤其是在心理上,她还有一些阴影,所以说,有的球比较近网的时候,有的球传得不好的时候,她还是不敢跳。明天的比赛,我认为她可能会打得比上一场再好一些。”

  本赛季是方岩指导从国外回来执教广东女排的第二个赛季。上赛季,广东女排获得了联赛第八名,而本赛季从目前成绩来看,球队的排名肯定会超过上个赛季。在本土球员基础薄弱的情况下,方岩指导给球队带来的改变与提升是非常明显的,海归名帅也在这个过程中,度过了回国执教的阵痛期。

  如今,方岩也给自己制定了更加长远的规划。“我还有一个观点就是说,争取在我在恒大期间,把它的青训队建立起来。我们恒大本身的问题,就是自身没有青训队的问题,没有队员的问题,所以说需要各队其他俱乐部的一些支援。”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