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进否认郑益昕加盟泰国球队:国内锻炼意义更大

胡进否认郑益昕加盟泰国球队:国内锻炼意义更大
2019年01月08日 13:49 新浪体育
郑益昕 郑益昕

  北京时间1月8日晚,2018-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第11轮比赛即将开战。此前未尝一胜的福建女排将做客挑战目前排名第一的天津女排。赛前,在接受天视体育记者采访时,福建女排主帅胡进表示,队内头号得分手郑益昕将不会去泰国留洋。

  由于此前十战全败,福建女排已早早失去了争夺前四名的可能。这样,队内核心、队长郑益昕的去向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目前,她在联赛最佳得分手排行榜上,以287分的总得分,仅次于得到393分的李盈莹,位居第二位,其实力可见一斑。

  早前,曾有国内媒体曝料称,郑益昕将在第二阶段比赛之后赴泰国打球。但在接受天视体育记者采访时,福建女排主帅胡进否认了她出国的说法。

  “实事求是(的说),泰国有联系,而且有两个俱乐部来联系。”胡进坦言,“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在国内打,还是留在国内。因为现在前四名队也有来找,要这个郑益昕来参加前四名比赛。(我们感觉)在中国这联赛锻炼意义会更大一些,泰国那面没有(锻炼意义)。”

  当被追问“看来不止一个队在找她”时,胡进直言:“(有)好几个队,如果加上国内队,有四五个队。我们这队员还是比较实用,确实比较实用。”

  由于要参加赞助商在天津的一个活动,福建女排将赛前的踩场训练,安排在了昨晚进行,这倒是与比赛的时间相一致。对于比赛的目标,胡进表示:“从联赛看,确实前八名,我们队还是弱队。现在接近尾声了嘛,我们也是本着学习、锻炼、提高的目的,所以明天(周二)比赛,我们也会换一些人,换一些年轻队员打一打,这样给她们多一些机会,也为球队明年的比赛或以后的比赛打点儿基础。”

  事实上,由于李盈莹脚部受伤,她有可能无法打满今晚的比赛。对于曾在主场拿到过一局胜利的福建女排来说,这无疑是个争取胜利的好机会。不过,谈及此,胡进还是显得很低调:“一个是也没想到李盈莹会受伤,第二个是,我主要还是想到我们自己队伍能得到锻炼。当然,如果比赛你说能打个四局、打个五局,那对我们锻炼意义肯定会很大。不管天津队最后排出什么阵容,我们还是弱队,我们还是要争取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这是最实实在在的。”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