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回顾朱婷2018赛季 世俱杯夺冠蝉联MVP

国际排联回顾朱婷2018赛季 世俱杯夺冠蝉联MVP
2019年01月08日 08:40 新浪体育
朱婷世俱杯夺冠蝉联MVP 朱婷世俱杯夺冠蝉联MVP

  在岁末年初之际,国际排联回顾了2018年的几项重要赛事以及MVP得主,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也赫然在列。去年,“国际朱”和瓦基弗银行一起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三座世俱杯,同时她本人也被评为了赛会的MVP。

  此前,土超劲旅瓦基弗银行队曾在2013和2017年两次获得世俱杯金牌,而她们的同城对手伊萨奇巴希队也在2015和2016年两度问鼎该项赛事冠军。因此,谁在2018夺冠,谁就将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的首个三冠王。

  在小组赛中,她们分别战胜了包括东道主浙江女排在内的三个对手,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就在人们以为冠军将在两支土超劲旅之间展开时,伊萨奇巴希却令人遗憾的未能闯过半决赛。最终,在中国观众的助威声中,瓦基弗银行在朱婷的带领下第二次击败巴西的米纳斯队,第三次捧起世俱杯。

  赛后,球队队长激动地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再次赢得冠军!我要感谢中国人民对我们球队的支持。”

  说到这种像主场一般的支持,当然全都要感谢中国队长朱婷。由于她的存在,整个绍兴奥体中心都变成了瓦基弗的黄色海洋。不仅如此,朱婷本人在队中的作用也是不可或缺的。

  24岁的朱婷不仅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位两次当选该项赛事MVP的球员,而且她还在职业生涯中第三次(继2013和2016年之后)成为了该项赛事的最佳得分手,同时她也是唯一一位、曾不止一次登顶数据统计榜的球员。

  在2018年的比赛中,她总共得到了98分(90次扣球和8个拦网),并且在瓦基弗银行队的五场比赛中,只有一场没能成为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在最佳扣球的个人排行榜上,朱婷以51.72%的进攻成功率排名第二,仅次于伊萨奇巴希队的接应蒂亚娜-博斯科维奇。

  不过,她们两位都入选了2018世俱杯的梦之队阵容。朱婷是入选的两位主攻手之一,在2018年,她还在世界女排锦标赛和世界女排国家联赛中同样获得了这项荣誉。

  来自东道主浙江女排的杨涵玉,虽然没能入选梦之队阵容,但这位19岁的副攻也有一项个人统计是位列榜首的。在本次世俱杯的“最佳拦网”榜上,她以总共24次拦网、局均1.13分排名第一。此前一年,这位冉冉升起的中国新星被评为了U20世青赛MVP和最佳副攻。她的浙江队友刘晏含,也在本届世俱杯的最佳得分榜上排名第二,她的90分只比朱婷少了8分,但比加比多了5分。

  (月光)

朱婷世俱杯排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