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赛中受伤坚持比赛 天津女排距4强仅一步之遥

李盈莹赛中受伤坚持比赛 天津女排距4强仅一步之遥
2019年01月06日 11:06 体育综合
李盈莹 李盈莹

  昨天,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10轮展开争夺,天津女排坐镇主场迎战辽宁队,最终以3:0零封对手(25:21、26:24、25:22),赢取新年开门红,不但继续保持榜首位置,而且止跌反弹的同时距离四强席位仅一步之遥。

  在这场关乎四强名额归属的关键战中,津辽两队均尽遣主力,天津队首发阵容派出了主攻李盈莹、克兰切维奇,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杨艺,二传姚迪以及自由人孟子旋;辽宁女排派出了主攻段放、林芯羽,副攻颜妮、胡铭媛,接应王美懿、二传丁霞以及自由人宫美子应战。

  首局,辽宁队的站位就有了变化,其目的是让颜妮重点拦防李盈莹,但李盈莹的“死亡小斜线”让颜妮无可奈何,同时李盈莹还多次打直线,让对手难以抑制。第一局李盈莹得到8分,帮助天津队以25:21先下一城。但是在中局阶段,李盈莹后排攻落地时没有站稳,右脚崴了一下,在暂停时做了简单治疗后,带伤坚持比赛。“比赛时还没有太大感觉,结束后才感觉到疼痛,特别是脚背,但是应该不会影响后面的比赛。”李盈莹说。

  第二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天津队虽一度以12:8领先,但辽宁队很快便追了上来,随着主攻段放和副攻胡铭媛的一波得分小高潮,客队将比分反超为24:23,率先进入局点。此后,天津女排处理关键球的能力更胜一筹,姚迪的发球轮,天津女排在破坏对手一传的情况下,抓住机会组织进攻,李盈莹连续两个强攻得手,天津队以26:24赢下关键一局。

  第三局,辽宁队发起反扑,利用胡铭媛的发球轮使天津队一传不稳,配合也较为混乱,开局以11:7占先,好在天津队随后的拦防奏效,姚迪连续两个拦网得分抑制住了辽宁队的攻势,李雅楠的发球轮更是连连破坏对手的一传,天津队连续追分并逐渐反超,最终以25:22锁定全场的胜利。

  整场比赛,李盈莹发挥出色、斩获全场最高20分,外援克兰切维奇拿下13分,副攻也同样发挥了作用,王媛媛10分,李雅楠9分,多点开花成为天津队制胜法宝。与此同时,天津对辽宁名将颜妮的拦防也颇为奏效,整场比赛,让她仅得到5分。赛后,李盈莹表示:“赛前看了录像,重点研究了颜妮是怎么对我拦防的,这场球在进攻上我做了变化,多打一些长线,再把进攻点提高一些,多从其他地方去突破她,效果还是不错的。”

  天津队主教练陈友泉总结道:“本场天津队在发球、一传和拦防环节表现得不错,特别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队员没有乱,而是冷静下来一分一分追,整体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两位副攻在球到位时跑动比较积极,特别是小将李雅楠,拦网和跑动都不错,但是全队在发球环节还是失误偏多。”

  本轮另外几场比赛,北京3:1胜福建;山东3:1击败广东;上海3:2胜江苏。至此,天津队积24分继续领跑,上海队积21分位列第二,北京队积20名紧随其后,江苏队积17分位列第四,辽宁队积15分列第五,山东、广东、福建分列六至八名。

  每日新报记者 张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