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上海头发触网争议球 裁判回应:不算犯规

江苏战上海头发触网争议球 裁判回应:不算犯规
2019年01月05日 20:31 新浪体育
江苏女排 江苏女排

  江苏女排在主场与上海女排的这场比赛来到第五局,江苏女排以10比13落后。关键一球,江苏队请求鹰眼挑战,挑战对手触网。比赛来到第二阶段后半阶段,这场比赛的结果对双方而言都尤为关键,江苏女排与辽宁女排竞争激烈,自然希望能够在这场鏖战中胜出。如果这一分是上海队得分,那么对于拿到赛点的上海队而言等于胜利在望。

  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想把握住最后的机会。等了许久,在赛场一侧的大屏幕终于回放了当时一个短暂的过程。可以看到,在这一分还未尘埃落定的过程中,上海女排秦思宇在转身时,她的长发轻微地甩到了网上,因为这个镜头现在大屏幕重新放了好多次,因此秦思宇头发触网的这一幕也被现场观众看得清清楚楚。

  以为挑战成功的江苏女排队员们欢呼雀跃,在自己这边的场地上庆祝这关键的一分。然而,现场大屏幕上却显然出“未触网”的字样,这场比赛第一裁判陶维川坚定地将手举向上海队这一边,判定江苏队挑战失败,上海队得分。

  江苏女排队长张常宁见状,赶紧跑到第一裁判的身边说着什么。此时,江苏队的教练组也对这个球的判定有异议。此后,现场大屏幕又回放了几遍慢镜头,很多现场观众也叫喊着:“触网,触网。”

  虽然张常宁和裁判说了一会时候,但依旧还是没能让裁判做出改判的决定。上海队在得到这一分后气势高涨,在此后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在双方主教练和裁判握手致意后,裁判还特地和第一裁判聊了几句,问了这个球判罚的情况。江苏队的助理教练则显得有些激动,他对新浪体育说道:“上次有一场比赛,也是头发触网,但却判我们队丢分了。”

  笔者随即走向第一裁判,想问一下他对这个球判定的看法和理解,不过还没等第一裁判开口,这场比赛的挑战裁判曾坚毅就对笔者说道:“头发触网不算犯规,除非头发影响了比赛节奏,比如耍到了对手的眼睛,这个算失误。”

  在新闻发布会上,新浪体育将挑战裁判的判定理由转述给裁判,想问一下他对这一点的看法,对此,蔡斌回应道:“我不是裁判,我也不理解,上次也是在这个场地,也是很关键的一分,头发触网是我们队失分了;今天对手头发触网我们队还是失分了,都是关键分,看怎么说吧,应该有一个标准和说法,因为是在进攻和拦网的整个过程中出现的,看来我得好好研究一下裁判的书(笑)。”

  不过同时,蔡斌也表示自己和队员们都服从裁判的判定,“但裁判判完,我们队肯定是服从裁判的判决,因为是裁判来判定这个球到底怎么样,我还是服从裁判的判定。”虽然输了这场比赛,但蔡斌在这一点上显得很职业,很大气。

  (董正翔 发自常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蔡斌江苏队裁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