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PK辽宁能否止颓 冲四连胜江苏力战上海

天津女排PK辽宁能否止颓 冲四连胜江苏力战上海
2019年01月05日 06:24 新浪体育
天津vs辽宁 天津vs辽宁

  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将于今天展开第10轮较量。随着领头羊天津连折两阵,排名前5的球队差距进一步缩小,分列第6和第7的山东和广东恒大在4强之争中有掉队之势。本轮天津对阵辽宁、江苏迎战上海,这两场宿敌相争极具看点。天津能否止住连败颓势?江苏冲击在8强赛的首个4连胜是否能成功?

  战宿敌天津女排能否止颓 看颜妮如何限制李盈莹

  卫冕冠军天津本是8强组前半程表现最稳定的球队,但近来连遭挑战,相继被江苏和北汽零封后,被紧随其后的上海追平胜场,仅凭积分优势力保领头羊的位置。对之前顺风顺水的天津而言,本轮与宿敌辽宁交锋,在网口争夺上还是会遇到较强抵抗,毕竟对方两名国字号副攻颜妮和胡铭媛能力不俗。

  辽宁在颜妮复出后表现大有起色,近5轮取得4胜1负的成绩,仅以1分之差屈居同胜场的江苏之后暂列第5,依然是4强的有力竞争者之一。颜妮回归带给辽宁的不仅是网口抵抗力的提升,更让年轻选手在场上有了主心骨,将原本低迷的球队重新带入正轨。辽宁的起势也让津辽在8强赛的二度对决更具看点。相比在主场时的0-3完败,此番客战的辽宁或能展现出更强竞争力。

  天津虽相继遭江苏和北汽零封,但第一强点李盈莹并没有被限制住,在两场三局争锋中分别贡献28分和23分。诸强在挑战天津时,并没有将拦防精力过多放在李盈莹身上,而是通过限制其边攻配置中的最弱点——接应杨艺收到了更好的效果。天津要止住连败颓势,仅靠李盈莹一人显然不够。即使双主都较有担当,仍需接应杨艺在攻防两端有一定的表现空间。

  颜妮的复出提升了辽宁的战斗力,本轮对阵宿敌天津,有了她的帮衬,辽宁能否更好地限制李盈莹的突破?在本赛季的排超联赛中,颜妮是最好的拦网手,李盈莹是最具突破能力的攻手,二人的攻拦对抗广受期待。双方国字号二传丁霞和姚迪的比拼、新生代副攻中的佼佼者胡铭媛和王媛媛的网口争锋也是焦点。

  冲4连胜江苏女排再逢劲敌 沪苏争锋中美接应PK

  赛季初状态低迷的江苏近来强势反弹,夺下3连胜后位列第4。虽有排名第5的辽宁紧追不舍,但江苏对三甲球队也形成了较大冲击,在第7和第8轮相继挑落第3的北汽和领跑的天津。本轮江苏的对手是位居次席、有望冲击榜首的上海。宿敌争锋,是江苏斩获在8强赛的首个4连胜?还是上海持续给领头羊天津施压?

  沪苏在8强组第3轮首次交锋时,鏖战五局才分出高下,主场作战的上海3-2险胜。当时在张常宁状态欠佳、刁琳宇时有起伏之际,江苏仍与对手奋战了五局。近来张、刁二人的表现有明显改观,江苏又是主场作战,或有机会拿下上海复仇。

  沪苏二度争锋,双方接应墨菲和龚翔宇的对抗是焦点。作为中美两国国家队的主力接应,谁的表现更胜一筹?在第一阶段精英赛和8强赛前半程的两度对抗中,墨菲和龚翔宇的得分大体相当,新赛季第3次对抗又会呈现怎样的局面?

  8强组另外2场较量看点稍逊。暂列第6、7位的山东和广东恒大虽有冲击力,但近来在4强竞争中有掉队之势,比苏辽两强都已经少了2个胜场。8强赛仅剩5轮之际,鲁粤两队要持续给其它强队施压,本轮的正面交锋对双方而言都不容有失,落败一方将基本退出4强之争。客战9连败垫底的福建,北汽在实力上占据优势,是其巩固三甲排位、甚至竞争次席的契机。

  9至14名组将进行第5轮角逐。八一客战四川网口占优,如无意外当实现5连胜继续领跑;云南客战河北,实力更胜一筹两连胜在望;河南和浙江之战是本组实力相对接近的较量,若能有效遏制对方双外援的突破,浙江胜面更大。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