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22分江苏女排复仇山东 上海3-1福建居次席

张常宁22分江苏女排复仇山东 上海3-1福建居次席
2018年12月29日 18:04 新浪体育
江苏女排 江苏女排

  北京时间12月29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8强组第9轮争夺全部结束。江苏中天钢铁主场3-0复仇山东体彩,喜获3连胜坐稳第4;位列次席的上海光明优倍小遇挑战,激战四局才以3-1拿下垫底的福建安溪铁观音。

  江苏中天钢铁3-0山东体彩

  上轮江苏3-0力破天津的不败金身,本轮与曾击败她们的山东相遇。江苏女排凭借更胜一筹的网口实力3-0闯关,成功复仇赢得3连胜保住第4的排位,三局比分为25-22、25-20和25-20,连输3场的山东位居第6。

  江苏率先亮相的是主攻张常宁、吴晗,副攻魏雨欣、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臧倩倩。山东首发登场的是主攻宋立琪、钱靖雯,副攻孙汝晗、曹婷婷,接应杜清清,二传蔡雅倩和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0-2落后的江苏靠龚翔宇的反击扳成3平,曹婷婷攻拦连获3分,山东6-3超出。吴晗和张常宁相继进攻得手,江苏追至5-6,山东通过杜清清的突破力保2分优势。江苏利用对方自失9-8反超,9平后宋立琪发球出界、吴晗调攻拐直线命中,江苏11-9占先。张常宁强攻赢得3分优势,11-14落后的山东凭借多点进攻连拿3分战成14平。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18平,张常宁后攻命中、刁琳宇发球建功、龚翔宇反击得手,江苏连夺3分21-18超出。局末江苏顶住对方的反扑,龚翔宇交叉扣球打中,帮助本队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张常宁和龚翔宇进攻稳定,江苏5-2占先,山东调整二传换上梅笑寒。4-7落后的山东连获3分扳成7平,江苏凭龚翔宇的后排吊球过轮。10平后张常宁一攻稳定、龚翔宇封死钱靖雯的扣球,江苏12-10超出。钱靖雯扣球过轮后,杜清清进攻失误、张常宁的反击吊球和刁琳宇的二次球均有建树,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5-11。周馨忆发球赢得5分优势,山东先是连获3分追至16-18,随后更利用龚翔宇的失误迫近到18-19。杜清清扣球战至20-21后,龚翔宇和张常宁在主动得分环节表现上佳,江苏连取4分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1-3落后的山东调整主攻,用宋美丽换下钱靖雯。宋美丽和宋立琪进攻屡有建树,落后3分的山东扳成5平。宋美丽发球失误、张常宁反击吊球得手,江苏7-5超出。宋立琪进攻过轮后,张常宁发扣强势、吴晗反击得手、刁琳宇拦死宋立琪的扣球,江苏连拿4分11-6占先。杜清清攻拦追至9-12后,张常宁和龚翔宇进攻犀利、刁琳宇发球建功,江苏15-9领先。山东连换主攻后虽利用江苏的失误追至18-21,但并未真正赢得翻盘契机。局末张常宁和龚翔宇相继突破成功,江苏25-20获胜,3-0击败山东。

  此役江苏的主攻张常宁独得22分,接应龚翔宇贡献15分,主攻吴晗赢得9分。山东的接应杜清清拿下本方最高的15分,主攻宋立琪夺下11分,主攻钱靖雯和副攻曹婷婷同获7分。

  上海光明优倍3-1福建安溪铁观音

  面对至今尚无胜绩的福建,主场作战的上海队启用仲慧和张轶婵首发搭档主攻。除第二局赢得较为轻松外,另外三局上海女排都遭遇了强有力挑战,第四局被迫换上杨婕也曾一度落后,好在把握战机能力更强,终以3-1力挫福建坐稳次席,四局比分为26-24、25-17、25-27和25-23,落败的福建队连输9场仅得1分垫底。

  上海的主攻张轶婵斩获20分,新秀主攻仲慧赢得16分,副攻秦思宇贡献14分,接应墨菲拿到12分,副攻张钰倩进账9分。福建的副攻郑益昕独揽23分成为得分王,主攻黄凤收获11分。

  在9至14名组的第4轮争夺中,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客场3-1力挫四川赢得首胜,四局比分为25-17、19-25、25-13和25-22;面对同样保持不败的河南银鸽投资,客战的八一南昌技高一筹,零封对手斩获4连胜领跑本组,三局比分为25-20、25-20和25-18;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客场3-0完胜河北,迫使对手连输4场垫底,三局比分为25-18、26-24和25-16。(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