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横扫上海球迷不买账:说好的五局呢?

天津女排横扫上海球迷不买账:说好的五局呢?
2018年12月19日 07:54 新浪体育综合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本报讯(记者 周芳明 摄影 孙震)昨天,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第六轮的比赛全面开打,天津女排在主场人民体育馆迎战上海女排。出人意料的是,这场榜首大战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天津女排轻松地以3:0战胜上海女排。目前天津女排已经取得六连胜,而且从这六场比赛的内容上来看,没有一支球队能和天津女排抗衡,六场球甚至没有一场比赛战满五局。下一轮天津女排将对阵山东女排,本赛季的最大黑马能够阻挡天津女排前进的脚步吗?

  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依然是二传姚迪,主攻李盈莹、科舍维奇,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杨艺,双自由人孟子旋、刘立雯。上海女排的首发阵容比起上一场有较大调整,张轶婵顶替小将仲慧与杨婕组成主攻线,接应位置美国外援墨菲没有首发,张磊率先出场。上海女排首发阵容调整透露的信息也很明显,那就是希望张轶婵和张磊这两名经验更为丰富的老将能让球队减少起伏、更为稳定地发挥。然而开场后上海女排很快就遭遇卡轮,在王媛媛的发球轮,天津女排一度7:3将分差扩大到4分。虽然上海女排很快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将比分扳平,但在8平后,上海女排又连续丢分。在8:12落后的情况下,上海女排作出人员调整,小将仲慧顶替杨婕出场。此后李盈莹进入无解模式,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本局李盈莹8扣8中,命中率100%。在李盈莹的强势发挥下,天津女排25:17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上海女排依然不见起色,天津女排很快又取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天津女排二传姚迪甚至频繁地组织战术球,俨然一副练兵的态度。局间,天津女排在12:8领先的时候,打出了一次漂亮的进攻,上海队的吊球被自由人刘立雯用指尖救起,接着膝伤在身的王媛媛舍身倒地传出一个半到位的球,处于后排的李盈莹在很困难的情况下后仰重扣,皮球竟然死死地钉在地板上!这个球引来了现场3000多名观众的热烈掌声。在观众的助威声中,天津女排越战越勇,25:14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很多球迷都认为上赛季的冠亚军再次交锋将是一场五局大战,甚至在人民体育馆门前卖水的小贩都吆喝说:“得打五局呢!带瓶热水吧!”前两局的比赛过程已经证明上海女排无力阻止天津女排迈向六连胜的脚步。第三局上海女排开局的领先优势很快就化为乌有,中局阶段天津女排10:8领先,上海女排暂停。这是王之腾单局请求第一次暂停最晚的一次(第一局和第二局都是在6分的时候)。然而上海女排依然挡不住天津女排的强大攻势,随着王媛媛快球得手,天津女排25:18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获胜。

  赛后,不少球迷都抱怨这场球看得不过瘾:“说好的五局大战呢?”李盈莹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并荣膺本场MVP。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赛后解释了外援墨菲被雪藏的原因,他说:“昨天墨菲腰腹拉伤了,今天给她保护一下,至于是否会影响后面的比赛,还要听队医的意见。”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则透露,对于上海女排的情况有所了解,他说:“赛前我们对对手外援受伤的情况有所了解,所以训练中对张磊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今天对她的盯防做得还可以。”

  (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