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进攻让对手没招 双方主教练:她现在更成熟

李盈莹进攻让对手没招 双方主教练:她现在更成熟
2018年12月18日 23:32 新浪体育
李盈莹 李盈莹

  上个赛季联赛,李盈莹作为刚刚涌现的新人,让球迷记住了她的重扣以及她淳朴的笑意。新赛季联赛,李盈莹让球迷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不仅是因为她的淡妆与稍有造型的头发,还有她在球场上的成熟。对阵上海队的比赛,李盈莹在33次进攻中得到了20分,状态正佳。现在的她,越来越全面,越来越成熟。

  因为轮次的关系,李盈莹在开场几分钟后就轮到了后排。天津队外援克兰切维奇的进攻帮助天津队打开了局面,此时的李盈莹还没发挥自己的威力。等到她轮转到前排,她才渐渐地展现出自己在网口上的高度,面对上海队的双人拦网,李盈莹在斜线上打出了超手的线路。1次,2次……上海队的拦网拿李盈莹的进攻没有任何办法,以往在比赛中拦网表现出色的秦思宇只能皱眉,自由人王唯漪只能苦笑。

  李盈莹的一次次重扣,在现场观众的一阵阵惊叹中显示出了自己的价值。她的进攻就是全场最强的,别其他任何选手的实力都要高出一截。

  而且,笔者可以分明感觉到,现在的李盈莹通过今年在国际赛场上的阅历,已经开阔了眼界。在上个赛季联赛中,在关键球时扣球得分后,李盈莹都会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现在的李盈莹,比以往显得更成熟稳重,她在得到关键分后表情淡然,这都是因为自信。

  对于李盈莹,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明显地感觉到她的进步,“在高球和到位球能打穿插的跑动球,李盈莹在这一点上确实有进步。”他对新浪体育表示,李盈莹现在的进攻过网点比以前高了很多,“李盈莹通过在国家队中的训练,现在她高球和矮球都可以打了,更加成熟了。”

  上个赛季联赛决赛,如何更好地限制住李盈莹的进攻特点,是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最重要的课题之一。事实上,上海队在拦防李盈莹这个方面是做得越来越好。但这场比赛,上海队对李盈莹的进攻没有任何办法,王之腾心服口服,“进攻高度她现在和以前差不多,但她现在更成熟了,进攻的变化更多了。”

  这个赛季联赛,李盈莹会给球迷带来多少惊喜,值得期待。

  (董正翔 发自天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