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3-0上海豪取六连胜 北汽零封恒大升次席

天津女排3-0上海豪取六连胜 北汽零封恒大升次席
2018年12月18日 20:51 新浪体育
李盈莹扣球 李盈莹扣球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8强组展开第6轮角逐。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3-0横扫劲敌上海光明优倍,6连胜全取18分高居榜首;北京汽车客场3-0轻取广东恒大实现4连胜,凭借局分优势超越同为4胜2负11分的上海升至次席。

  天津渤海银行3-0上海光明优倍

  排名前两位的天津和上海本轮遭遇。面对派出全华班首发的宿敌,天津女排凭借双主李盈莹和克兰切维奇的稳定发挥3-0轻取对手,豪取6连胜稳居榜首,三局比分为25-17、25-14和25-18,上海队在连折两阵后因局分不敌北汽落至第3位。

  此役天津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克兰切维奇,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杨艺,二传姚迪以及双自由人孟子旋、刘立雯。上海由主攻张轶婵、杨婕,副攻秦思宇、张钰倩,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王唯漪携手应战。

  首局克兰切维奇打吊结合两度建功、王媛媛发球直接得分、李雅楠网口控制得力,1-3落后的天津连获6分7-3反超。张轶婵前后排进攻先后3次得手、杨婕拦网也有建树,上海扳成7平,天津调整副攻用袁语茉换下李雅楠。8平后李盈莹进攻稳定、姚迪拦网建功、袁语茉探头命中,天津13-8超出,上海由仲慧替下杨婕。上海将分差缩小到3分咬至16-19,克兰切维奇后排轻打得手、李盈莹强攻下球,天津21-16领先奠定胜局。上海靠袁语茉的发球出界过轮后,李盈莹和克兰切维奇进攻强势,天津连获4分25-17先声夺人。

  第二局上海仍由仲慧和张轶婵搭档主攻。2平后杨艺发扣均有建树、姚迪探头命中、克兰切维奇两度反击成功,天津连拿5分7-2超出,上海利用张轶婵的突破艰难过轮。仲慧攻拦趋于稳定、张磊反击得手,上海追至7-9。李盈莹的进攻势不可挡令刚又起色的上海又被压制,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4-8。11-16落后的上海不仅难限制对方双主的突破,自身进攻也连续3次失误,天津趁机连夺6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1。李盈莹吊球将比分定格在25-14,天津再胜一局,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开局天津在进攻端小遇挑战2-5落后。仲慧和张轶婵相继进攻受挫、克兰切维奇反击打手出界,天津扳成5平。战至8平后孟子璇一传直接得分、杨艺后攻打中,天津10-8反超。上海咬至10-11后,王媛媛快攻得手、李盈莹发球建功、克兰切维奇反击成功,天津连获3分将比分拉开到14-10。后半局上海难有作为,更在杨艺的发球轮遭卡轮12-21落后。克兰切维奇和李盈莹的发挥小有波动,上海迫近到16-21。王媛媛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18,天津3-0完胜上海。

  天津的主攻李盈莹力夺20分,主攻克兰切维奇拿下16分。上海的替补主攻仲慧和首发主攻张轶婵分别拿到11分和10分。

  广东恒大0-3北京汽车

  广东恒大主场挑战多1个胜场的北汽。恒大女排对北汽的两外援限制不够,即使迎来巴西外援坦达拉伤愈复出替补亮相也难挽回败局,终以0-3告负,三局比分为15-25、17-25和19-25。北汽女排赢得4连胜后,凭借局分优势超越本轮输球的上海升至次席。

  广东恒大首发派出主攻拉巴德捷耶娃、张楚楠,副攻王馨瑶、田玥,接应陈佩妍,二传许晓婷和自由人龚静。北汽启用刘晓彤和金顿搭档主攻,迪克森和张宇联袂副攻,接应曾春蕾、二传孙文静和自由人王琳也首发出场。

  首局战至6平后北汽逐渐占得上风,中局更将比分拉开到15-10。逆境中恒大主动变阵,第一阶段精英赛时受伤的巴西外援坦达拉替换张楚楠登场,局末二传郁佳睿和接应栗垚也在两点换三点时亮相。无奈变阵也难有反扑契机,恒大没能拦住迪克森的突破,15-25完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恒大改由栗垚担纲接应。开局2-6落后的恒大追至6-7后再受挫,无力限制刘晓彤和金顿的突破9-13落后。迪克森攻拦强势、孙文静拦网两度建功,北汽将比分拉开到18-10。落后较多的恒大难遏制对方的势头,局末更是对迪克森的快攻无解,17-25告负再输一局。

  第三局恒大依然机会有限,战至12平后两度连续丢分13-21落后。即使局末曾有短暂反扑也难扭转战局,终以19-25落败,0-3不敌北汽。

  广东恒大的主攻拉巴德捷耶娃拿下18分,替补接应栗垚贡献7分。北汽的副攻迪克森力夺12分,两主攻刘晓彤和金顿同获11分,接应曾春蕾赢得10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