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博强成为男排新宠 出色发挥“圈粉”河北女排

邵博强成为男排新宠 出色发挥“圈粉”河北女排
2018年12月17日 17:54 体育综合
邵博强 邵博强

  12月12日晚,河北男排主场迎战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河北男排接应邵博强在替补出场的情况下,依靠强悍的进攻和发 球,砍下10分,帮助河北男排3-0力克对手。比赛中,邵博强特有的打球风格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将到场助战的河北女排的队员成功“圈粉儿”,邵博强每次扣 球得分,都会赢得女排队员整齐划一的加油声,令现场球迷十分欢乐。

  在 本场比赛的首局,先发出场的老将姚宝龙状态不佳,在中局阶段被邵博强替换下场。邵博强刚一上场就像“微波炉”一样立即发光发热,在一次非常困难的后二进攻 中钉地板得分,全场观众掌声雷动。之后,他的发球也屡次建功,在双方僵持的局面下有效抑制了辽宁队的一攻,既有得分,又有破攻,成功帮助河北队拉开比分; 虽然在得分总量上并不是最多,但他几次得分都是在多回合的防反中完成,起到了关键作用。提到自己的出色表现,邵博强谦虚的说:“我们替补队员随时做好上场 准备,这个赛季,龙哥(姚宝龙)打的多,我上场少,对手不熟悉我的打法,这也是没能及时限制住我的原因。”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邵博强上场以后,以高昂的斗志和激情的表现有效带动起河北队的气势,一扫东道主开局的沉闷,堪称带领河北男排冲锋陷阵的箭头人物,令人欣喜。对此,邵博强说自己就是一个带动全场情绪的队员,上场后第一要做的就是提升场上气氛,能做到这一点非常高兴。

  邵 博强时而仰天长啸,时而绕场奔跑,时而手指天空,时而握拳呐喊,同样将全场球迷情绪带动的一路飙升,其中,前来观战的十余名河北女排的队员们立刻变身“小 迷妹”,开始整齐划一的给邵博强加油。他每次扣球得分,都会赢得女排姑娘“邵博强,你真棒”、“邵博强,加油”的高声褒奖,其实当天比赛中,李董马亚、李 靖渊、马帅和侯垠龙的发挥都不错,但是女排姑娘只对邵博强情有独钟,让很多球迷都猜测这群姑娘中一定有邵博强的女朋友。

  赛 后河北女排主二传罗笑解释说:“邵博强打球特别有气势,平时大家关系非常融洽,经常一起开玩笑,他性格特别好,我们女排都很喜欢他,所以特意给他加油”, 记者向罗笑求证女排队员中是不是真有邵博强的对象时,罗笑说还真没有,不过这个赛季打完,邵博强一定会有好多“小迷妹”的。对女排队员只给自己加油这件 事,邵博强是这样解释的:“我和女排的好多队员都是发小,都是从省体校出来的,当时在体校的时候关系就特别好,回头女排打比赛,我也会给她们加油!”

  感谢文/图:河北男排新闻官解巍岗、耿辉、陈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