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上海客场战天津 女子排超争冠战提前上演

周二上海客场战天津 女子排超争冠战提前上演
2018年12月17日 15:28 新浪体育综合

  周二19点30分,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上海女排将客场挑战上届冠军天津女排。上届联赛的冠亚军本赛季首次相遇,无疑将是一场充满悬念的比赛,两支队伍的基本框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而且都通过更换外援来增强了实力,特点上也出现了明显的不同。

  虽然上周上海女排苦战五局惜败于北京北汽,但是在比赛过程中,姑娘们敢打敢拼、永不放弃的信念,依旧让我们拍手称赞。本周二,上海女排将客场挑战老对手天津女排,此番较量与之前和北京队的比赛间有整整一周的休息调整时间,女排姑娘们因此有充足的时间来准备这场关键之战。

  经历了球员的更新换代,上海女排看上去已经不是往昔的那支球队,不过从本赛季联赛表现来看,球队发挥不稳的老毛病依旧。杨婕、仲慧在关键局关键分方面略显保守,卞雨倩压力下传球思路太过暴露,自由人王唯漪防守水准明显下滑,上海女排再度冲冠变得阻力重重。要想战胜天津队,对方外援克兰切维奇和主攻李盈莹至少需要限制住一个,同时还要做好接发球。上海女排现在是找到了“打整体”的感觉,如果一传到位的话,两边的拉开将会让对手难以拦防的。

  最近上海的气温有所回升,女排的训练也都能“轻装上阵”。还没走进训练馆,就能听到姑娘们热情饱满的助威声。气温回暖,大家训练的心情也更愉悦,主教练王之腾和领队王烨见到记者便轻松地聊了起来,而在一旁的丹尼尔则露出了招牌式的治愈系笑容,“Uncle Dan”是个十足的乐天派,不管天有多冷或者起得多早,丹尼尔永远是一副喜笑颜开的样子。

  昨天上午,上海女排已经启程前往天津,准备迎接这场“沪津大战”。对上海女排而言,遭北汽女排“双杀”后,她们亟需解决球队优势局面时把握不力的问题。如果无法减小球队间歇性起伏,接下来她们在迎战天津女排,以及颜妮回归的辽宁女排时将再次陷入苦战,与此同时球队能否杀入四强将再生变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