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惊天逆转上海 外援鲁尔克荣膺当场最佳

北汽女排惊天逆转上海 外援鲁尔克荣膺当场最佳
2018年12月11日 22:34 中国排协
鲁尔克 鲁尔克

  12月11日,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五轮第17场比赛在光彩体育馆开打,主场作战的北京汽车女排对阵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两队共同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竞技盛宴。经过5局的激烈争夺,北汽女排以3:2逆转,战胜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各局比分为:17:25,14:25,25:13,29:27,15:10。

  本轮比赛,北汽女排派出19号麦迪森、5号刘晓彤担当主攻,副攻6号张宇和16号托瑞搭档,二传和接应二传分别为3号孙文静和9号曾春蕾;上海女排由17号仲慧和9号杨婕担任主攻,副攻由2号张玉倩和7号秦思宇出任,二传和接应二传分别16号卞宇倩和10号墨菲。

  首局开局,双方便打得难舍难分,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6平。随后,上海女排主攻线发力,9号杨婕、17号仲慧连砍6分,迅速拉开比分差距。在对方领先的压力下,北京女排请求换人,用10号李伟伟换下6号张宇,效果却并不明显,防守方面的漏洞仍旧无法弥补。最终北汽以17:25丢掉首局。

  第二局开局即呈现一边倒的局势。上海女排副攻秦思宇在2号位、4号位为对手制造了许多麻烦。此外,上海女排进攻的力量和速度也远远高于对手。北汽女排在第二局中进行了3换人、2次暂停、2次挑战,最终都没有挽回整场比赛的颓势。最后由于二传不到位,北汽女排以14:25的巨大分差再为对手送上一局。

  第三局的局势与第二局恰恰相反,北汽以25:13拿下一局。开局之后,把握节奏的北汽女排背水一战,在落后两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运用拼发球和快速进攻连续拿下5分,扭转局势。尤其是瑞秋和迪克森两位外援,运用强有力的进攻有力地压制住了对手。感到压力的上海女排失误频频,最后的两次接发球失误将比赛拖入第四局。

  第四局,双方陷入了艰苦的拉锯战,比分一度达到27平。北京女排方面,刘晓彤的后排进攻和瑞秋的前排快攻有效地压制住了对手,上海女排则依靠秦思宇和墨菲形成了巨大的网前优势。最终,北汽女排的瑞秋在2号位以一个果断的斜线打破对手拦网,北汽以29:27为挺进第五局。

  第五局开局,北汽女排张宇就以两个前排攻接连拿下两分,上海女排很快以拼发球连得3分赶超。托瑞和刘晓彤增加进攻强度,继续反超,以8:7领先交换场地。上海女排暂停调整,并换上小将江静调整进攻节奏。北汽却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瑞秋以一个四号位强攻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北京队4号瑞秋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

  (北汽赛区 刘俊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