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世俱决赛权土巴豪门大厮杀 朱婷怎破海滩拦网

争世俱决赛权土巴豪门大厮杀 朱婷怎破海滩拦网
2018年12月08日 08:14 新浪体育
瓦基弗银行 瓦基弗银行

  2018年女排世俱杯半决赛将于今天在浙江绍兴展开。这次决赛权的争夺都在土耳其和巴西球会之间进行。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遭遇巴超冠军乌兰贝迪亚海滩,博斯科维奇压阵的伊萨奇巴希对阵南美俱乐部冠军米纳斯。尽管土超两豪门在小组赛都力压同组的巴西俱乐部头名晋级,但末轮都不同程度遭遇了挑战,半决赛或将再受冲击。

  瓦基弗遭遇巴超冠军 看朱婷如何破海滩拦网

  世俱杯首场半决赛将由瓦基弗银行对阵海滩。有朱婷助阵,瓦基弗银行享受了主场待遇。尽管队员的当红程度稍逊,但由巴美国手主打的海滩并非弱旅,甚至可以说是瓦基弗银行在本届世俱杯所遇到的最强对手,攻防两端都颇具竞争力。

  小组赛与伊萨奇巴希之战,海滩在首局中局落后5分的情况下实现逆袭,次局一度11-7占先。如此强劲的冲击力令伊萨奇巴希一时难以适应。就在有望乘胜追击2-0领先之际,海滩处于战略考虑,主动换下主力,终遭逆袭1-3告负。尽管没能拿到头名,海滩所展现出的竞争力令人刮目相看。攻有法塞特和费加雷、拦有法比亚娜和卡罗尔,劳埃德的组织更充分利用了网长,巴西球会的特点在前一局半得到充分展现。

  对阵海滩这样整体速度快、拦防出色的球队,恰恰是瓦基弗银行比较头疼的。这点在小组赛与巴西米纳斯之战就有所体现,年轻副攻居内什拦网偏弱让对手频频利用速度和手法形成有效突破。如何加强发拦针对性限制对方的速度优势,将是瓦基弗银行争取主动权的关键。

  瓦基弗银行在进攻端对朱婷的依赖性比较强。海滩拥有拦网出色的副攻法比亚娜和卡罗尔,接应法塞特的端拦网控制也不错。这意味着朱婷在进攻端面临极为严峻的挑战。如何突破对方的高拦网、保证进攻效率,朱婷还需多想办法。

  双方第一强点朱婷和法塞特的火力比拼、王牌副攻拉西奇和法比亚娜的网口争锋是本场焦点。对瓦基弗银行而言,要闯过巴西强手这关,克服开局慢热的毛病、尽可能减少自失也极为重要。

  起伏大伊萨需调动 战米纳斯二传表现关成败

  伊萨奇巴希是这次世俱杯大牌最多的队伍,但表现不如预期强势。小组赛末战与海滩争夺头名虽最终逆袭,却源自对手在优势局面下主动撤换主力。对心气颇高的伊萨奇巴希而言,这样的场面绝非她们想看到的。与海滩一战如此被动,也给半决赛对阵风格相似的米纳斯敲响了警钟。

  伊萨奇巴希拥有超豪华的攻手配置,但决定这支球队下限的是主二传阿里卡亚的表现。尽管本队攻手个人调整能力较强,但也需要她的传球保持基本的稳定,否则再有能力的攻手也会受限。尽管米纳斯高度一般,但发拦水平比较高,对伊萨奇巴希各攻手的突破也是挑战。

  近两轮较量米纳斯的主攻加比都打出了高水平。虽身高不足,但她是真正用脑子打球的选手,再加上弹跳和滞空出色,屡屡利用速度和手法的变化成功突破。若能有效限制加比的进攻,将有利于伊萨奇巴希掌握主动权。

  伊萨奇巴希和米纳斯两强汇集了拉尔森、金软景、娜塔莉亚和加比4名优秀主攻。现在4人都属于技术比较全面,在攻防两端都能有作为的选手,她们的隔网争锋颇具看点。

  单看纸面实力,土超两豪门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在半决赛中胜算更大,但巴超两强海滩和米纳斯的抵抗力也不容小觑。在一场定胜负的较量中,水平相差不多的球队都有机会,球员状态的调动和关键分的把握对争胜尤为重要。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