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兵发福州出战客场 陈友泉赞郑益昕实力

天津女排兵发福州出战客场 陈友泉赞郑益昕实力
2018年12月06日 07:58 新浪体育综合
天津女排全家福 天津女排全家福

  本报讯(记者 周芳明)昨天,天津女排乘班机直飞福州,本周六,全队将在客场挑战福建女排。对于接下来的两个客场,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每一个对手我们都要重视。这个赛季的第一个客场取得胜利让球员们在自信心上有所提升,下面,我们还是要继续把准备工作做好、做细,争取打好这两场比赛。”

  上个赛季,以年轻球员主打的天津女排在客场的战绩并不算理想,但这个赛季的第一个客场天津队就取得了胜利,这算是给球队开了一个好头。陈指导说:“第一个客场对辽宁队的比赛,队员们都比较努力,对手是强队,有几名国手,作为我们来说,充分准备好困难,没有太多地考虑胜负。那场球把我们年轻球队的精神面貌打了出来。下面两个客场,福建队和恒大队,教练组对球员的要求是一样的,依然要充分准备,把过程做好。”

  打完辽宁队,天津女排周日下午回到天津,本周一和周二以及周三的上午都进行了训练,大家的训练热情都很高。因为有近一周的休整时间,所以陈指导让姚迪、王媛媛等伤员进行了调整,让队内的体能教练卢卡斯带着进行了体能恢复训练,这几名球员的状态还是不错的。据了解,在周日,李盈莹和姚迪去北京录制了一个国家队的节目,具体情况陈指导并不了解,他说:“当天晚上两人就归队了,这几天也是在一起合练,并没有耽误训练课。”

  对于下面一个客场的对手福建队,陈指导分析说:“福建队能打进前8,说明水平还是不错的,不能有丝毫的轻敌。我们从辽宁回来之后也是一直在做技术分析,她们的攻手也是很有特点,比如郑益昕,前后排的进攻都很有实力,还有两个主攻也都打得比较熟。在胡指导的带领下,福建队近两年一直在进步,有相当大的冲击力。”

  由于转战辽闽两个客场,地域上跨度比较大,球队在防伤防病上也做了很细致的工作,陈指导介绍说:“去辽宁时提醒大家都带上了绒衣,这次去福建、广东,带卫衣就够了。福建的气候大家还是很熟悉的,毕竟经常在漳州集训,那里的气候条件相对要好很多。”

  (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