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3分瓦基弗零封勒卡内 世俱杯小组赛两连胜

朱婷23分瓦基弗零封勒卡内 世俱杯小组赛两连胜
2018年12月05日 15:26 新浪体育
朱婷扣球 朱婷扣球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8年女排世俱杯小组赛次轮争夺在浙江绍兴进行。对阵初战惜败的法国勒卡内沃雷罗,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虽在首局遭遇较强抵抗,仍凭借高人一筹的网口实力零封对手,斩获两连胜领跑A组,三局比分为25-21、25-15和25-17,落败的勒卡内连折两阵。朱婷三局豪取23分荣膺得分王,进攻36扣拿下20分,拦网进账3分。

  瓦基弗银行首发派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拉西奇、居内什,接应卡拉库尔特,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勒卡内在边攻位置做出调整,改由乌特纳雷尔和G-迪米特洛娃搭档主攻,比耶里卡出任接应,副攻拉扎连科、哈萨诺娃,二传莫里和自由人吉亚迪诺也先发亮相。

  首局瓦基弗1-5落后,朱婷4号位调攻下球过轮。G-迪米特洛娃一攻得手,勒卡内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哈萨诺娃快攻命中、罗宾逊调攻出界、卡拉库尔特扣球被拦,瓦基弗连丢3分5-11落后。卡拉库尔特发扣相继建功、朱婷后攻犀利、居内什拦网成功,瓦基弗迫近到9-11。G-迪米特洛娃拦网再获5分优势,朱婷强攻屡有建树追至13-15。比耶里卡突破成功,勒卡内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瓦基弗在奥兹巴伊的发球轮扳成16平,19平后朱婷两度后攻命中、罗宾逊的拦网和反击吊球3次得手,瓦基弗连获5分24-19反超赢得局点。对手连扳2分后,瓦基弗终锁定胜局,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朱婷打吊结合连拿3分、罗宾逊发球建功,瓦基弗4-0超出。朱婷和卡拉库尔特相继进攻受挫,勒卡内追至4-5。拉西奇快攻稳定、罗宾逊突破得手,瓦基弗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对方迫近到7-9后,拉西奇快攻过轮、G-迪米特洛娃扣球出界,瓦基弗11-7占先。朱婷后攻反击赢得5分优势,莫里持球送分、朱婷攻势凌厉,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勒卡内追至13-17后难限制卡拉库尔特的进攻,连丢3分13-20落后。对方咬至15-21后,卡拉库尔特发扣强势、拉扎连科吊球出界、居内什快攻得手,瓦基弗连取4分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勒卡内改由M-托多洛娃和拉扎连科搭档副攻。两队重回均势在开局比分交替上升,一直相持到7平,G-迪米特洛娃吊球出界,瓦基弗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朱婷拦网建功赢得2分优势,比耶里卡一攻过轮后,朱婷先是打吊结合再夺2分,随后又单人拦网罩住G-迪米特洛娃的进攻,一举将比分拉开到12-8。乌特雷纳尔强攻咬至12-15后,罗宾逊拉开扣球命中,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朱婷拦网强势封死哈萨诺娃的快攻,卡拉库尔特和居内什连抓反击,瓦基弗20-13领先奠定胜局。卡拉库尔特拦网24-15赢得赛点,对方连扳2分后,卡拉库尔特4号位吊球得手,瓦基弗25-17获胜,3-0击败勒卡内。

  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独揽23分,接应卡拉库尔特拿下15分,主攻罗宾逊贡献12分,两副攻居内什和拉西奇分别进账9分和4分。勒卡内沃雷罗的接应比耶里卡斩获15分,主攻乌特纳雷尔得到8分。

  在B组次轮首场较量中,巴超冠军乌兰贝迪亚海滩3-0轻取哈萨克斯坦阿勒泰收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4、25-16和25-17,阿勒泰连续两场遭零封。本场比赛海滩3名攻手得分上双,美国接应法塞特独揽19分荣膺得分王,主攻费加雷贡献14分,副攻法比亚娜赢得13分。阿勒泰的两主攻阿纳尔库洛娃和玛玛多娃分别拿到11分和10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