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大腿!遇强敌朱婷展世界第一风采 献56%成功率

真大腿!遇强敌朱婷展世界第一风采 献56%成功率
2018年12月05日 16:24 新浪体育
朱婷进攻 朱婷进攻

  瓦基弗银行队以3-0轻取法国勒卡内队,取得世俱杯小组赛两连胜。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在第一局曾经以5-11落后,依靠朱婷强势的进攻,带领全队逆转取胜,这一局朱婷一人独得9分,起到了全队的核心作用。整场比赛得到23分,进攻成功率达55.56%,拦网得到3分,并承担大量一传,表现堪称完美。

  法国勒卡内队就是前几年的瑞士苏黎世队,目前这支队伍虽没有过去的阵容那么豪华,但依然有别利察、迪米特洛娃等不错的球员,整体实力不俗。瓦基弗银行队本场比赛依然派上新秀卡拉库尔特出任接应,其目的是培养她,在确保胜利的基础上,尽量让她多上场,反映出古德蒂教练培养本土新人的决心。

  卡拉库尔特冲劲比较足,但技术粗糙、发挥欠稳定,她在场上出现波动时,其他队员就要尽量弥补她。朱婷是瓦基弗银行的核心球员,在攻守两端的任务都很重。本场比赛一开始,勒卡内队就追发朱婷,试图破坏她的进攻节奏,然后去拦卡拉库尔特的进攻。这一招果然见效,第一局前半局朱婷只扣了三个球,得到2分,其他人的进攻受阻,瓦基弗银行以5-11落后。

  转折点出现在卡拉库尔特的发球轮,她的大力跳发频频破坏对方的一传,朱婷的后攻也连续得分,中局时朱婷进攻连得四分。这四分中有两分是强攻砸在对方界内,一分是吊球得分,另一分是直线进攻打手出界,既显示出朱婷出众的强攻实力,也展示了她多样的得分手段。这一波连续得分,帮助瓦基弗银行追成16平。

  在形势不利时,瓦基弗银行的二传奥兹巴伊很信任朱婷,只要有反击的机会,就尽量交给她解决问题,对方布置了重兵拦防朱婷的进攻,但朱婷不是光靠高点强攻硬砸,她有速度很快的拉开进攻,也有高点强攻超手得分,还有平打造打手出界得分,对方也没有什么办法抑制她。有一次对方发球造成朱婷一传不到位,队友从后场高高传向四号位,这个球传的有些靠外,一般球员只能推攻过网,但朱婷轻轻跳起,依然扣到对方后场空当得分。对方根本没想到她能扣球,没有人去拦网,眼睁睁看着球落地。

  第一局朱婷进攻独得9分,是瓦基弗银行逆转取胜的最大功臣。在对方的追发下,她的一传总体比较稳定,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在局中时,对方后攻吊球过网,朱婷脚下很快,猛扑到前排防起了这个球。在落后时,要靠拼防反才能追分,朱婷和队友们的防守都很拼,防起了不少险球。作为世界级攻击手,朱婷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防守的要求,本场比赛高接低挡,防起了不少球。

  整场比赛朱婷进攻36次,得到20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5.56%,拦网得到三分,抑制了对方主要得分手别利察的进攻,共得到23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作为世界级球星,带领年轻队员在落后时逆转取胜,体现了超强的实力和核心作用,值得称赞。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