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与瓦基弗闭门对战五局 朱婷刘晏含杨涵玉热聊

浙江与瓦基弗闭门对战五局 朱婷刘晏含杨涵玉热聊
2018年12月03日 07:37 新浪体育综合
朱婷和队友 朱婷和队友

  12月4日,2018年世俱杯就将在绍兴揭幕。中国球迷最关注的两支球队,无疑是朱婷效力的卫冕冠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和东道主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

  11月30日,瓦基弗银行队从伊斯坦布尔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随后乘坐大巴,深夜抵达浙江绍兴。稍事休整,第二天就开始在绍兴市奥体中心体育馆训练。

  未能在排超联赛第一阶段闯进八强的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作为本届世俱杯的东道主参赛,引进王梦洁、杨涵玉、刘晏含、任凯懿四名国手,加上汪慧敏、王娜等具有一定实力的老将,以及王梦玥等冒尖的新人,阵容也具有一定的冲击力。

  参加世俱杯的浙江女排阵容是11月29日在绍兴组成的,四名内援分别从各自地方队赶来会合。最近两天的训练,球队主要解决的是阵容磨合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女排的头号攻手李静和主力副攻杨舟因伤需要休养,不在浙江队参加世俱杯的名单中。

  12月2日下午,瓦基弗银行队和浙江女排约了一场热身赛。

  瓦基弗银行队一身黑,浙江女排一身白,刚过三点,热身赛开始。

  第一局瓦基弗银行队派出了最强首发阵容,四名外援齐登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拉西奇、泽赫拉,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依,自由人奥格。浙江女排三位内援刘晏含、任凯懿、杨涵玉全部首发出场,自由人王梦洁因到北京参加国家队的活动缺席,由汪慧敏出任自由人。

  看得出瓦基弗银行队状态不错,几位攻手成功率都比较高。浙江队防守拼得很顽强,每防起一个重扣,现场观众都会为她们喝彩。

  朱婷毫无疑问是全场最受欢迎的队员,她在场上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现场许多工作人员、志愿者都是朱婷的球迷,有趣的是,为这场比赛担任临时二裁的一个年轻男孩,也是朱婷的球迷。

  有个有趣的小花絮,第三局进行到局末关键分阶段,一个来回往返球,拉西奇刚把球扣下,二裁突然吹哨,大家还以为有谁触网,谁知二裁解释说是奥兹巴依连击。

  古德蒂非常温和地强调两点,一是奥兹巴依没有连击,二是二裁没有权利吹连击。最终这个球改判为争球。

  男孩有些不好意思。话说比赛结束后,拉西奇遇见这个临时二裁,边跟他点头还不忘“补刀”:“好裁判!”“奇哥”这么一说,男孩更不好意思了。

  第三局战况非常激烈,浙江女排在局末一度领先,平时在比赛中最在意胜负、总是“猴急猴急”的古德蒂,此时还对自己的队伍严格起来了。如此关键时刻,他居然主动指出银行队站位错误,给自己的球队扣了一分。朱婷和队友们见状一脸无奈地看着古德蒂,“褶导”不为所动,低头看着自己的笔记本,一直等银行队回归正确站位,他示意比赛继续。

  两队打完第三局之后,按之前的商定,还要再打两局。

  瓦基弗银行队这边,朱婷、斯洛特耶斯、奥格、奥兹巴依等主力队员陆续被换下,转去力量房练身体。热身赛进行到五点,到了法国勒卡内俱乐部的训练时间,瓦基弗银行队和浙江队才移师热身馆。

  比赛终于打完,朱婷和熟悉的小伙伴进入欢聚时间。

  刘晏含和朱婷有阵子没见了,这回能在世俱杯上碰面很是不易。两人边说笑边拥抱。随中国女排参加了世锦赛的小将杨涵玉一直把朱婷视作榜样,这回她开心地冲过去把朱婷抱住,问她:“朱姐,你的体重是不是涨回来了?”

  热身赛中,杨涵玉表现很不错,不仅网前小球处理得当,也打出了不少亮眼的进攻。

  “刚来两天,跟二传配得还可以……”杨涵玉说,“这次能来世俱杯,希望自己能珍惜和强队交手的机会,打出自己的东西,向世界高水平的副攻学习。”

  12月4日世俱杯开幕,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与东道主浙江女排的比赛是第一个比赛日的重头戏,不过对于广大球迷来说,这场比赛一定是为两支球队加油的,一边有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一边有大家喜爱的中国女排众将,手心手背都是肉,希望她们都能发挥出高水平,相比起胜负,大家更加期待两队联手上演一场精彩比赛。

  (“我爱女排”公众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