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21分天津女排零封辽宁 排超八强赛获3连胜

李盈莹21分天津女排零封辽宁 排超八强赛获3连胜
2018年12月01日 17:33 新浪体育
李盈莹 李盈莹

  北京时间12月1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8强赛展开第3轮较量。客战宿敌辽宁营口鲅鱼圈,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技高一筹,关键分把握得力3-0力克对手,成功斩获8强赛的3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21和25-20,落败的辽宁队连折两阵。

  此役辽宁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段放、林芯羽,副攻王路加、胡铭媛,接应王美懿,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宫美子。天津派出主攻李盈莹、克兰切维奇,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杨艺,二传姚迪和双自由人孟子旋、刘立雯。

  首局辽宁凭胡铭媛的发球2-0超出,4-6落后的天津靠姚迪的拦网和王媛媛的快攻反击追成6平。7平后王美懿突破成功、李盈莹推攻被丁霞封死,辽宁9-7占先。李雅楠快攻咬至10-11,克兰切维奇进攻相继打杆和被拦,天津10-13落后。李盈莹进攻强势、李雅楠发扣均有建树,天津扳成14平。19平后克兰切维奇一传受挫、李盈莹后攻出界,辽宁21-19领先。克兰切维奇和李盈莹进攻有改善、杨艺的发球和姚迪的拦网均有斩获,天津连拿4分23-21反超。王路加快攻过轮后,杨艺后攻命中、克兰切维奇发球建功,反客为主的天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李雅楠发球失误、丁霞拦住李盈莹的推攻、胡铭媛快攻打中,2-4落后的辽宁连获3分5-4反超。6平后辽宁一攻不力,被李盈莹和杨艺连抓反击6-9落后。二传孙海平和接应石冰彤二换三登场辽宁仍难过轮,林芯羽扣球出界、克兰切维奇反击建功,天津11-6占先。8-13落后的辽宁换上副攻由佳琪,趁天津自失增加追至11-14。克兰切维奇进攻过轮、李雅楠抓探头,天津16-11领先。段放发扣强势连获3分,12-17落后的辽宁迫近到15-17,胡铭媛两度发球得分更扳成18平。王媛媛快攻过轮、克兰切维奇打吊结合两抓反击、李盈莹发球得分,天津连获4分22-18超出。辽宁追到21-22后,克兰切维奇强攻稳定、李雅楠拦网成功,天津连取3分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林芯羽强攻战至2-3后,王媛媛快攻两度建功、克兰切维奇打吊结合3次反击得手,天津连夺5分8-2超出。段放后攻过轮后,辽宁相继换上副攻由佳琪和二传孙海平,无奈克兰切维奇进攻强势、王美懿扣球出界,仍以6-11落后。7-13落后的辽宁通过胡铭媛的快攻和王美懿的发球追至9-13,林芯羽攻拦屡有建树更迫近到12-14。李盈莹进攻犀利、林芯羽扣球受挫,天津连获3分,将比分拉开到17-12。孙海平发球追至15-18,天津再度通过克兰切维奇的进攻稳住局面21-15领先。王美懿发球失误送局点、李盈莹扣球锁定胜局,天津25-20获胜,3-0击败辽宁。

  辽宁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段放拿下14分,副攻胡铭媛贡献9分,主攻林芯羽进账8分。天津的两主攻李盈莹和克兰切维奇分别赢得21分和20分,两副攻王媛媛和李雅楠同获8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