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八强赛首轮爆冷山东3-1北汽 上海涉险挫恒大

排超八强赛首轮爆冷山东3-1北汽 上海涉险挫恒大
2018年11月24日 18:17 新浪体育
上海vs广东 上海vs广东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8强赛首轮较量全部结束。山东体彩主场爆冷3-1擒下夺冠热门北京汽车,上海光明优倍苦战五局3-2险胜广东恒大,辽宁营口鲅鱼圈客场3-0轻取福建安溪铁观音。

  山东体彩3-1北京汽车

  山东首战遭遇在内外援引进上有较大动作的北汽。拦防出色的山东女排在激战四局后觅得胜机,3-1力挫劲敌,四局比分为25-19、15-25、25-18和25-21。第一阶段全胜夺魁的北汽在8强赛首轮即遭爆冷。

  山东率先亮相的是主攻钱靖雯、宋立琪,副攻杨涵玉、张倩,接应杜清清,二传蔡雅倩和自由人王梦洁。北汽的先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金顿,副攻张宇、迪克森,接应曾春蕾,二传陈馨彤和自由人王琳。

  首局钱靖雯和宋立琪强攻稳定、杨涵玉网口控制得力,山东8-3超出。落后5分的北汽在陈馨彤的发球轮强势反扑追至17-18。杜清清进攻过轮后,山东在宋立琪的发球轮再迎涨分高潮,将比分拉开到23-17。钱靖雯强攻一锤定音,山东25-19先声夺人。

  第二局3-5落后的山东在杨涵玉的发球轮6-5反超,9平后杜清清和钱靖雯相继突破得手更将比分拉开到11-9,北汽相继换上副攻李伟伟和主攻金烨。10-13落后的北汽在曾春蕾的发球轮扭转了被动局面,连拿6分16-13反超。后半局山东抵抗力有限,钱靖雯扣球失误,北汽25-15大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落后2分的北汽利用刘晓彤的突破和杜清清的失误7-6反超。10平后杜清清和钱靖雯进攻得力、刘晓彤扣球受挫,北汽连丢5分10-15落后,金顿换下刘晓彤。北汽虽靠曾春蕾的发球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杨涵玉攻拦强势,山东21-15领先。优势明显的山东25-18再胜一局,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换回首发阵容的北汽强势反扑7-2超出。5-9落后的山东利用杜清清的突破和宋立琪的攻拦扭转战局,连获6分11-9反超。迪克森快攻咬至14-15后,北汽连丢3分14-18落后。18-22落后的北汽利用曾春蕾的攻拦追至21-22,杜清清一攻过轮、孙汝晗发球得分、杜清清拦网建功,山东连拿3分25-21获胜,3-1力克北汽。

  山东4名攻手得分上双,接应杜清清独揽20分,两主攻钱靖雯和宋立琪分获14分和13分,副攻杨涵玉进账12分。北汽的接应曾春蕾拿下18分,两主攻刘晓彤和金顿同获11分,副攻迪克森得到9分。

  上海光明优倍3-2广东恒大

  上海在8强赛的首个对手是折损了巴西强援坦达拉的广东恒大。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遭遇对手的顽强阻击,鏖战五局才以3-2涉险闯关,五局比分为25-17、21-25、12-25、25-20和15-12。

  恒大在接应位置由新秀陈佩妍顶替受伤的坦达拉出战。首局1平后秦思宇攻拦4次建功、张轶婵反击得手,上海6-1超出。陈佩妍进攻过轮后,杨婕和秦思宇网口施压充分,上海将比分拉开到10-2。恒大在田玥的发球轮强势反扑追至9-13,上海通过杨婕的突破和张轶婵的拦网16-10领先。后半局恒大难施压,田玥发球出界,上海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张楚楠攻势凌厉,恒大相继以7-5和9-7占先。中局上海对张楚楠的进攻限制不力15-18落后。张轶婵反击追至18-19后,上海没能咬住,21-25落败被恒大扳回一局。

  第三局恒大在田玥的发球轮6-2超出。上海在陈佩妍和郁佳睿的发球轮又两度连续丢分,对拉巴德捷耶娃的进攻无解更以9-20落后,终以12-25惨败,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上海25-20获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0-2落后的上海靠仲慧的强势突破扭转战局5-3反超。恒大凭田玥发球追成5平,7平后秦思宇发球得分,上海8-7领先换边。8平后杨婕反击得手、卞雨倩发球建功,上海11-8超出。恒大追至12-13后,上海利用仲慧的进攻15-12获胜,3-2力克恒大。

  上海的两主攻杨婕、仲慧以及副攻秦思宇同获14分。广东恒大的保加利亚外援拉巴德捷耶娃独揽36分,主攻张楚楠和接应陈佩妍分别赢得20分和10分。

  福建安溪铁观音0-3辽宁营口鲅鱼圈

  郑益昕和林莉领衔的福建在8强赛首战拥有多名国字号选手的辽宁。尽管辽宁的两老将颜妮和王一梅并未出战,福建女排依然难在网口与对方抗衡,连丢三局0-3溃败,三局比分为21-25、16-25和13-25,完胜的辽宁成为8强赛首轮赢得最轻松的球队。

  福建的副攻郑益昕斩获11分,主攻刘杨赢得9分,主攻林琳和副攻张倩均只有3分进账。辽宁的主攻段放拿下15分,副攻胡铭媛贡献13分,接应王美懿收获9分。

  排超8强赛次轮角逐将于11月27日进行。届时山东体彩挑战江苏中天钢铁,天津渤海银行遭遇北京汽车,广东恒大对阵辽宁营口鲅鱼圈,福建安溪铁观音和上海光明优倍交锋。 (高加索)

杨婕北汽杜清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