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女排将使用新球 利于提高比赛观赏性

东京奥运会女排将使用新球 利于提高比赛观赏性
2018年11月20日 09:55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2018年国际排联(FIVB)全会继续在墨西哥坎昆进行,今天,FIVB和其合作伙MIKASA共同对外发布了新的V200W型室内排球。

  这款V200W排球表面由18块球皮拼接而成,使用改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让球员感觉更容易掌控。球的外观能见度更高,将提高比赛的观赏性。此外,球面材质还使用了最新的抗汗技术,避免球员在触球时因为出汗感到球滑。新球通过了FIVB长达六个月的测试。

  目前FIVB国际比赛的用球是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使用的MVA200型排球。这款新的V200W型排球将从明年FIVB世界杯开始启用。2020年东京奥运会排球比赛也将使用这款新的V200W型排球。

  FIVB主席格拉萨说:“Mikasa从1964年东京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开始,一直是FIVB的排球供应商,这款V200W新球也将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用球。Mikasa和FIVB一样致力于体育创新,相信我们的合作将推动排球运动进一步向前发展。”

  国际排球联合会FIVB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