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天一:八一打的有点着急 吴胜:浙江输在关键球

毛天一:八一打的有点着急 吴胜:浙江输在关键球
2018年11月19日 10:18 中国排协
八一男排vs浙江男排 八一男排vs浙江男排

  2018年11月18日16:00分,2018-20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三轮第17场八一南昌男排与浙江体彩男排的比赛在南昌县洪州体育馆打响,东道主八一南昌男排以3:1战胜对手,收获南昌主场的首场胜利。四局的比方是25:22,23:25,25:20,25:23。

  此役,八一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袁党毅、李立业,副攻缪阮彤、杜昊昱,接应唐川航,二传毛天一,自由人马晓腾,浙江队则派出主攻张景胤、金志鸿,副攻吕天佑、王传琦,接应二传张冠华,二传王智儒,自由人杨一鸣。

  首局,浙江队首开记录,八一队利用有效拦网和连下两分,2:1领先。八一队的4号位连续强攻得手,比分拉开到7:4,浙江队通过换人和战术调整,加强了拦网和4号位强攻,分差缩小至1分。由于连续失误,比分再次被拉开到10比7,浙江队请求本场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浙江队加强了二传的成功率,比分逐渐拉近,比分追至14:13,八一队请求暂停。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比分始终维持在2分左右的差距,随着八一队4号位强攻得手,八一队24:21拿到局点,随着八一队6号队员唐川航的扣球得手,25:22,八一队先下一城。

  双方易边再战,八一队连续失误1:3落后,战至2:5落后时,八一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4号队员袁党毅的连续得分,比分追至5:6,此后八一队始终处于追赶者的角色,没有办法追平或反超比分,自身失误也在增多,随着浙江队2号位强攻得手,比分拉开到10:14,八一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之后,八一队加强了发球和拦网,造成浙江队的一攻成功率不高,16:15反超比分。随着八一队7号队员仲为君扣球打手出界,拿下关键一分,20:17领先,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浙江队通过八一队的失误,连续下分,比分23:24,随着6号唐川航的扣球出界,浙江队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八一队2:5落后,但随后八一队把比分追至5:6。八一队的进攻重新稳定了下来,拦网也开始展现威力,反击频频得手,取得15:12的领先优势,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浙江队明显加强了强攻,双方战成18平。此后,八一队加强了发球,迫使浙江队一传到位率不高,比分拉开至22:19。随着浙江队连续两次扣球出界,八一队25:20拿下关键一局。

  第四局,双方在网前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双方战至1:2,八一队被判触网犯规,挑战鹰眼失败。场上比分1:3。随后双方连续发球失误,场上比分3:5。此后八一队加强了强攻,随着9号徐静涛的扣球得分,9:8反超比分。八一队的连续两次失误,10:12落后,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之后,八一队的进攻有了很明显的改观,16:15反超比分。由于八一队自身失误过多,场上比分始终拉不开,但是依然能依靠有效的得分保障维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随着八一队2号位强攻得手,比分拉开至22:19。此后八一队在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由7号仲为君扣球杀死比赛,25:23,八一队在主场击败浙江队。下一轮八一南昌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接四川男排的挑战。

  (文/摄 南昌赛区 邱国刚)

  新闻发布会:

  2018-2019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第二轮第三场在南昌县洪州体育馆开战,八一南昌男排在主场迎来浙江体彩的挑战,八一男排抓住机会拿下对手,以3比1赢得比赛。赛后,双方主帅和队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浙江体彩男排队长金志鸿:很荣幸能在英雄城市南昌参加联赛,今天比赛刚开始不太适应主场球迷的气氛,球迷很热情,导致了年轻队员上来有比较多的失误,在一传方面还是失误过多,在关键球上还是没有处理好,日后我们会加强这方面。

  八一南昌男排队长毛天一:感谢南昌人民,对我们两个队的热情。南昌县赛区各项工作做的都非常细,给我们主队带来了很好的氛围。今天这场比赛两队都打出了一定的水平,一开始我们打的有点着急,还好后面我们都调整过来了。

  浙江男排主教练吴胜:这场比赛打的都不错都尽力了,在关键球上没有八一男排厉害,我们自信心还是不如主场的八一男排,球队的年轻的队员还是比较多,还需要通过比赛来锻炼。

  八一南昌男排主教练陈方:今天比赛都很出色,浙江男排都是年轻的队伍,对我们还是有冲击力,今天的比赛打得很精彩,有不足的地方,也有好的地方,日后还需要多多加强。

  (南昌赛区新闻官刘潘)

吴胜八一队浙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