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3浙江输在关键分 吴胜:比赛打得还算满意

河南2-3浙江输在关键分 吴胜:比赛打得还算满意
2018年11月15日 11:56 中国排协
河南vs浙江 河南vs浙江

  11月14日19:30,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二轮第9场比赛,河南天冠男排继续坐镇南阳体育中心主场,迎战浙江体彩男排。最终,河南天冠男排以2比3遗憾告负,五局比分分别为18:25,25:19,25:22,16:25,17:19。

  此役,河南天冠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刘恒,主攻李易泽、袁宝林,副攻王喆、蒋正阳,接应杜坤宇,自由人祁嘉豪;浙江男排则派出了二传王智儒,主攻张景胤、金志鸿,副攻吕天佑、王传琦,接应张冠华,自由人杨一鸣出战。

  第一局客队先声夺人利用强攻屡屡得分,主队主攻杜坤宇毫不示弱,接连用后排进攻和强攻还以颜色,以4:2反超。此后场面陷入僵持,强攻拦网双方各有千秋,比分交替上升,但主队防守漏洞较多,客队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至9:8。此后客队越战越勇,利用2号位和4号位强攻轮番得分,比分拉开至17:12。反观主队,一传失误、发球失误,对客队的进攻又无法遏制,可谓毫无状态可言,场面十分沉闷,比分被拉开至14:21。局末阶段,客队很快以25:18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延续首局开局的形势,客队先声夺人打开局面,主队利用强攻还以颜色,比分5:5平。双方展开拉锯战,客队2号位斜线扣球如遇无人之境,主队2号位强攻也毫不示弱,比分纠缠至13:13。此后主队加强了针对性拦网,坚强的将比分反超至20:17。局末阶段主队状态回勇,利用强攻和三人拦网限制了客队排山倒海的攻势,而客队队员有些急躁,发球、一传失误逐渐增多,主队以25比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双方即进入状态,主队主攻李易泽轮番强攻得手,客队二传王智儒穿针引线,精密组织进攻,比分战8:8平。场上双方队员顽强拼搏,比赛精彩纷呈,赢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主队渐起的状态也将比分拉开至14:11。此时客队调整进攻方式,利用后排进攻连续得分,将比分逐渐追至19:19。主队不畏强手,随即调整进攻方式,利用3号位快球打乱客队防守节奏,并以25:22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主队状态又有起伏,防守失误较多,客队则利用2号、4号位进攻将比分领先至5:2。主队虽奋起直追,但面对客队多变的战术显得有些无可奈何,拦网成功率相对较低,主队自身快速多变的打法却毫无起色,进攻方式单一,场面显得捉襟见肘,比分被扩大至9:17。主队主教练梁杰请求暂停做以调整,但暂停后主队仍然失误频频,没有起色,仿佛找不到状态比分被拉开至13:21。局末阶段客队没有给主队追分的机会,以25:16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展开全面拼杀,场面异常激烈,双方网前你争我抢,进攻、拦网各有千秋,比分交替上升至5:5。此后主队加强了后场保护,防守状态逐渐好转,但一传偶有失误,以8:7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再战,客队2号位强攻得手,探头得分,主队3号位快球,4号位得分,场面十分胶着,比分12:12平,场上开始上演平局大战,13平一直战至17平,随着主队4号位进攻失误和拦网失误,最终,以17比19不敌浙江遗憾告负。

  (文/图 河南天冠男排新闻官苏丽 周光)

  新闻发布会:

  11月14日,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二轮第9场比赛,河南天冠男排2比3不敌浙江体彩男排遗憾告负。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浙江体彩男排队长金志鸿:今天双方打得都比较好,比分比较接近,感谢我们队员们团结一致赢得比赛,接下来我们好好练,将后边的比赛打好。

  河南天冠男排队长李睿:今天打了5局,很精彩,来回球特别多,浙江队今天的配合比较好,像小球串联这些做的比我们好,浙江队是典型的南方队伍,细节这方面比我们做得好,这方面我们要像他们学习。

  浙江男排主教练吴胜:今天的比赛打得还算比较满意,河南男排也是很强的队伍,很多方面是需要我们学习的,我们今天的失误还是比较多的,在下面我们还要针对性的训练。

  河南天冠男排主教练梁杰:首先恭喜浙江队取得胜利,今天浙江队总体发挥比我们好,特别是在拦防方面,我们拦防方面做得不够好。今天第五局虽然输了,很遗憾,但是队员们在场上敢打敢拼还是值得肯定的。

  (文/图 河南天冠男排新闻官 周光/王昕)

吴胜浙江主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