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湖北3:2胜河北 闫峰:改掉慢热赢在毫厘

男排联赛湖北3:2胜河北 闫峰:改掉慢热赢在毫厘
2018年11月15日 18:33 中国排协
河北vs湖北 河北vs湖北

  11月14日19:30,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二轮第12场比赛,湖北男排在主场孝感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与前来挑战的老对手河北男排的展开对决。最终,湖北男排以3比2险胜河北男排,五局比分分别为20:25、17:25、25:13、25:17、15:8。

  此役,湖北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吴雪阳,主攻涂俊峰和林海坤,副攻陈祚和周行,接应宋阳和自由人李子涵。河北男排则派出了二传侯垠龙,主攻李靖渊和李董马亚,副攻马帅和钟磊,接应姚宝龙和自由人付冀丰。

  比赛一开始,湖北队利用对方触网先取1分,河北队则由12号李董马亚快攻赶回1分。随后双方互有攻守,场上比分交替上升,一直到6:6。此后湖北队多次强攻得分,一度把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但关键时刻湖北队队员心态发生了变化,配合失误较多,而河北队加强了发球和拦网,越战越勇,12号李董马亚连续强攻得分,把比分追至14:14。此后双方比分十分胶着,随着河北队挑战鹰眼成功,场上比分为19:19。但随着湖北队多次进攻被拦,场上比分定格在20:25,湖北队先失一城。

  双方易边再战,河北队继续加强了发球和拦网,造成湖北队的一攻成功率不高,前排进攻受阻。场上比分进行到7:10时,湖北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但随后河北队10号姚宝龙的强攻和3号队员李靖渊的后排进攻连续得分,把场上比分改写为8:12。湖北队不得不通过换人调整战术,先后换上了7号和2号,但仍难扭转颓势。场上比分一直落后,以17:25再丢一局。

  第三局湖北队随即调整战术,加强发球和拦网,初见成效,很快就以5:2领先。老将8号宋阳发挥神勇,多次强攻得分。小将14号林海坤渐渐找到了自信,进攻屡屡得手。场上比分为11:8时,河北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但湖北队越战越勇,全队配合默契,防守顽强,接连得分。此后河北队多次做出换人调整,但进攻受阻,失误增多。湖北队以25:13扳回一局。

  进入第四局,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呐喊声中,湖北队终于找回了状态。开局老将宋阳的两记重扣和14号林海坤的强攻,以3:0领先。随着河北队挑战鹰眼失败,场上比分变为5:2。虽然河北队5号钟磊多次快攻得分,但湖北队林海坤的进攻再将比分拉开。此后,河北队的换人也没能改变场上局势。本局湖北队全面开花,林海坤的重扣,宋阳的强攻和周行的快攻屡屡得分。反观河北队,虽然5号钟磊的快攻多次得分,但强攻难以撕破湖北队的防线。湖北队以25:17再赢一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第五局,主场球迷激情飞扬,大声呐喊为主队加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湖北队气势如虹,宋阳和涂俊峰的进攻屡屡得分,率先以8:1交换场地。换边后,河北队利用10号姚宝龙的发球和5号钟磊的进攻一度把比分追至10:5。但湖北队在现场球迷的加油和呐喊声中越战越勇,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以15:8赢下了决胜局。最终湖北男排以3:2险胜河北男排。

  湖北男排8号队员宋阳获得本场MVP球员。

  湖北男排下一轮比赛将于11月18日16:00迎战广东深圳宝安贺杰男子排球队。

  (文:湖北新闻官王勇 摄:汪洋)

  新闻发布会:

  11月14日19:30,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二轮第12场比赛,湖北男排在主场孝感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战河北男排,经过5局对决,湖北男排以3:2战胜对手,迎来主场首胜。赛后,双方教练和队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今天这场比赛前两局打得比较好,从第三局开始湖北队给了我们一些压力,心态起了一些变化,没有及时调整过来,这是我们接下来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希望能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湖北男排队长董军:感谢孝感球迷对我们的支持。我们和河北队也是老对手了,每一次的比赛都打得比较纠结,今天开局打得不好,问题在自身上,一些细节的处理不够仔细,导致情绪比较压抑一点。从第三局调整以后,我们的进攻就比较顺畅了,我们的心态也都放松了,越打越好。希望好的状态一直保持下去,能在以后的比赛中打得更好。

  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首先祝贺湖北队取得胜利,这场球应该说两个队都做足了准备,我们开局抓得比较好,后三局连输三局,主要是输在自身的心态上。第三局上来没有抓紧,队员从心理上出现了一些波动,应该是自己输给了自己。

  湖北男排主教练闫锋:感谢河北和湖北队为孝感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今天的比赛很胶着。河北、湖北长期在一起打,胜负就在毫厘之间,谁赢谁输很正常。我们在后三局在心态上面、技术发挥上面可能抓得更好一点,整场比赛下来,取得最后的胜利。希望我们的队员在今后的比赛当中改掉这种慢热的毛病,进入比赛状态快一点,打得更流畅一点。

  (文:湖北新闻官王勇 图:汪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