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排后来居上A组第一进8强 恒大出线八一出局

辽宁女排后来居上A组第一进8强 恒大出线八一出局
2018年11月14日 20:52 新浪体育
辽宁女排 辽宁女排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经过7轮较量,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A组的比赛在辽宁营口结束。末轮争夺八一南昌虽零封四川,仍因积分劣势无缘8强;广东恒大3-0力克山东体彩,斩获第4场胜利成功晋级;辽宁营口鲅鱼圈3-0轻取河南银鸽投资,后来居上锁定头名出线。

  八一南昌3-0四川

  上轮辽宁3-1力克广东恒大后,八一女排在末战已没有了掌握自己命运的机会。面对尚无胜绩的四川,实力占优的八一3-0轻取对手胜场收官,三局比分为25-10、25-20和25-15。获胜的八一队战绩为4胜2负积11分,随着后面登场的恒大和辽宁双双全取3分,同胜场的八一因积分劣势仅列第5遗憾出局。被零封的四川女排惨遭6连败,难逃小组垫底的噩运。

  此役八一的主攻刘晏含独揽18分,副攻袁心玥拿下16分,接应欧阳茜茜贡献10分,副攻高意进账7分。四川的主攻苏围萍斩获本队最高的8分,副攻张晓雅仅得3分。

  广东恒大3-0山东体彩

  广东恒大昨天折损了巴西强援坦达拉,对阵已提前出线的山东,唯有全取3分才能确保晋级。恒大女排顶住压力3-0力克对手,三局比分为25-19、25-18和25-19。胜场收官的恒大成绩达到4胜2负12分,不仅凭积分优势力压八一,而且小分占优同时超越津鲁两强,最终名列次席晋级8强,天津和山东分列第3和第4。

  此役广东恒大由栗垚取代崴脚受伤的坦达拉担纲接应。首局相持到13平后,恒大在拉巴德捷耶娃的发球轮15-13超出。后半局恒大攻拦强势,山东一攻不力陷入被动,恒大25-19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恒大在拉巴德捷耶娃和田玥的发球轮两度连续涨分,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0-2。孙杰和孙汝晗进攻有改善、蔡雅倩发球直接得分、田玥扣球失误,山东追至11-15。后半局恒大一路领先,栗垚和拉巴德捷耶娃进攻稳定助本队25-18再下一城,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拉巴德捷耶娃发扣强势,恒大4-1超出。杨涵玉快攻过轮后,恒大凭借张楚楠的强势突破将比分拉开到8-3。拉巴德捷耶娃的强攻屡有建树,恒大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7。山东二换三派上二传梅笑寒和接应杜清清后追至15-18,恒大利用杨涵玉的发球失误过轮。宋美丽扣球咬至18-21后,田玥攻拦屡有建树,恒大25-19获胜,3-0击败山东。

  广东恒大的保加利亚主攻拉巴德捷耶娃独揽23分,主攻张楚楠和接应栗垚分别贡献13分和11分,副攻田玥进账9分。山东唯一得分上双的接应孙杰拿下12分,两副攻杨涵玉和孙汝晗同获7分。

最终排名

  辽宁营口鲅鱼圈3-0河南银鸽投资

  上轮力克广东恒大后,原本出线形势岌岌可危的辽宁一举翻身,在与八一和恒大的竞争中赢得了晋级主动权,只要末战全取3分即可入围8强。对阵上轮才赢得首胜的河南,辽宁女排技高一筹,3-0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为25-14、25-17和25-15。辽宁队最终的成绩为4胜2负13分,凭积分优势后来居上名列A组头名晋级;落败的河南1胜5负3分落位第6。

  此役辽宁4名攻手得分上双,接应王美懿拿下最高的16分,主攻林芯羽贡献13分,副攻胡铭媛和主攻段放分别赢得12分和10分。河南得分最多的美国外援贝尔斩获8分。

  7轮激战过后,本赛季的排超精英赛A组排定座次。辽宁营口鲅鱼圈、广东恒大、天津渤海银行、山东体彩和八一南昌5队同为4胜2负,13分的辽宁后来居上荣膺头名,同获12分的恒大、天津和山东依照局分分列第2至4名,11分的八一屈居第5无缘出线;1胜5负积3分的河南银鸽投资排名第6;6连败没有积分入账的四川垫底。

  荣膺A组前4名的辽宁营口鲅鱼圈、广东恒大、天津渤海银行和山东体彩晋级第二阶段的8强赛,八一南昌、河南银鸽投资和四川3队只能参加9-14名的争夺。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