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山东3-1天津锁定8强 河南首胜辽宁力克恒大

排超山东3-1天津锁定8强 河南首胜辽宁力克恒大
2018年11月13日 21:32 新浪体育
山东女排击败天津 山东女排击败天津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A组第6轮争夺在辽宁营口结束。河南银鸽投资3-1击败四川首获胜场,山东体彩3-1力克天津渤海银行4连胜锁定8强,赛中折将的广东恒大1-3不敌辽宁营口鲅鱼圈被对方在积分上反超。本组的晋级悬念保留到最后,除天津和山东相继出线外,辽宁、广东恒大和八一3队将在末轮角逐8强最后2席。

  河南银鸽投资3-1四川

  连败后无缘出线的河南和四川在本轮上演荣誉之战。引进双外援的河南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激战四局后3-1力克对手,赢得本次精英赛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17、25-27、25-19和26-24,落败的四川队连输5场难逃垫底尴尬。

  此役河南的美国双外援贝尔和罗尔夫岑分别斩获24分和19分,主攻蔡晓晴拿下11分。四川的主攻张虹琳力夺19分,主攻苏围萍和接应缪伊雯均进账10分。

  山东体彩3-1天津渤海银行

  3连胜的山东与提前出线的天津交手。面对李盈莹领衔多名新人主打的卫冕冠军,山东女排立足于拼,激战四局后3-1力挫对手,斩获4连胜锁定8强的同时跃升至榜首,四局比分为25-14、22-25、25-22和25-17,落败的天津队连折两阵。

  首局25-14轻松获胜后,第二局山东乘胜追击,在孙汝晗的发球轮5-0超出。王艺竹发扣相继建功、李盈莹进攻强势,天津追成6平。9平后李雅楠拦网得力,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3-9,王艺竹再抓反击助本队15-10占先。山东虽在16-2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迫近到19-20,但李盈莹攻拦强势帮助天津稳住战局,终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山东凭借宋美丽和孙杰的进攻4-0超出,天津连追4分后,王艺竹的发球和后攻相继失误,山东6-4占先。杨艺发球扳成7平后,天津连丢3分7-10落后。短暂相持后天津凭借李雅楠的拦网扳成16平,18平后更是连获3分21-18反超。局末杨艺的一传和王艺竹的进攻屡有闪失,19-22落后的山东连拿6分25-22反败为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开局落后的天津追至7平,8平后山东连续5次进攻得手,将比分拉开到13-8。宋美丽反击赢得6分优势,钱靖雯两度突破成功更令山东22-15占先奠定胜局。攻拦表现更好的山东终以25-17获胜,3-1力擒天津。

  山东5名攻手均得分上双,接应孙杰力夺18分,两主攻宋美丽和钱靖雯分别贡献16分和13分,两副攻孙汝晗和杨涵玉同获11分。天津的主攻王艺竹独揽23分,副攻李雅楠和主攻李盈莹分别赢得15分和14分。

  广东恒大1-3辽宁营口鲅鱼圈

  引进强外援的广东恒大遭遇出线形势并不乐观的东道主辽宁。恒大在巴西接应坦达拉次局受伤后实力受损,1-3告负遭遇第2场失利,四局比分为19-25、24-26、25-20和15-25。获胜的辽宁不仅在胜场上追平恒大和八一,而且凭积分优势反超升至第3。

  广东恒大首发派出主攻拉巴德捷耶娃、张楚楠,副攻王馨瑶、田玥,接应坦达拉,二传郁佳睿和自由人龚静。辽宁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林芯羽、段放,副攻王路加、胡铭媛,接应王美懿,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宫美子。

  首局恒大3点强攻火力全开5-1超出,8-12落后的辽宁逐渐稳住阵脚,利用段放的攻拦和郁佳睿的失误追至12-13。坦达拉强攻和发球两度建功,恒大15-12占先。段放进攻屡有建树助辽宁扳成16平,林芯羽攻拦均有建树、拉巴德捷耶娃扣球失误、段放突破得手、丁霞发球建功、王美懿两抓反击,辽宁再夺7分23-16反超。恒大难有反扑机会19-25先丢一局。

  第二局开局恒大遭遇变故,接应坦达拉拦网下落后踩在段放脚上受伤离场,由陈佩妍入替。2-4落后的恒大利用拉巴德捷耶娃和张楚楠的强势突破7-4反超。辽宁调整副攻换上由佳琪后网口抵抗力提升扳成8平。两队交替领先一直相持到20平,辽宁依靠林芯羽的反击和张楚楠的进攻失误23-20超出。拉巴德捷耶娃攻拦强势力助恒大追至24平,但还是没能反扑成功,24-26惜败再输一局。

  第三局恒大改由许晓婷担纲二传,栗垚和张楚楠搭档主攻,张凤媚和田玥联袂副攻。开局3-6落后的恒大迅速反扑追成6平,随后又在许晓婷的发球轮连续涨分13-9反超。辽宁扳成14平后连丢4分14-18落后,恒大凭借张楚楠和陈佩妍的进攻力保优势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3平后恒大遭卡轮,连丢5分3-8落后,皮雁驰换下张楚楠。张凤媚发拦屡有建树追至7-9,辽宁在王路加的发球轮扩大优势11-7占先。胡铭媛和丁霞网口控制得力,辽宁成功将比分拉开到19-10。恒大自失偏多无力施压,又难防范胡铭媛的进攻15-25落败,1-3不敌辽宁。

  广东恒大的主攻张楚楠力夺14分,替补接应陈佩妍拿下13分,出战两局的主攻拉巴德捷耶娃贡献10分,次局开局即受伤的首发接应坦达拉进账6分。辽宁的主攻段放独得24分,对角林芯羽赢得10分,副攻胡铭媛和二传丁霞均获得9分,接应王美懿进账8分。

  明天本次精英赛A组将进入收官日,届时八一南昌与四川交锋,广东恒大和山东体彩相遇,辽宁营口鲅鱼圈迎战河南银鸽投资。

  (高加索)

恒大山东天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