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上海和江苏女排轻松取连胜 福建爆冷零封浙江

排超上海和江苏女排轻松取连胜 福建爆冷零封浙江
2018年11月10日 20:56 新浪体育
江苏女排 江苏女排

  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第3轮较量在上海结束。福建安溪铁观音凭郑益昕的出色发挥爆冷零封浙江嘉善西塘古镇,江苏中天钢铁和上海光明优倍两强均轻取各自对手再添胜场。

  福建安溪铁观音3-0浙江嘉善西塘古镇

  初战受挫的福建对阵胜负各半的浙江是两队争进8强的关键战。福建女排在进攻和自失控制上表现更胜一筹,爆冷3-0力克对手,斩获本次精英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6-24、25-14和25-22,遭遇第2场失利的浙江仅列第5出线告急。

  福建首发派出主攻刘杨、林琳,副攻郑益昕、张婧,接应黄凤,二传陈娇和自由人林莉。浙江率先登场的是主攻王梦玥、李静,副攻杨舟、李莹,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以及双自由人方婧、汪慧敏。

  首局3平后浙江在杨舟的发球轮6-3超出,李静发扣相继建功将比分拉开到11-7。福建连追3分迫近到10-11后遭卡轮,浙江网口控制得力,连获5分16-10占先。王梦玥反击赢得8分优势,打得顺风顺水的浙江凭李静的突破24-18拿下局点。距胜利仅差一步之际,浙江却突遭莫名卡轮进攻难下球,福建趁机反扑,郑益昕攻拦强势、林琳反击也有建树,连夺8分26-24神奇逆袭先胜一局。

  第二局福建改由林越馨担纲接应。开局浙江强势反扑,李静发扣屡有建树7-3超出。7-10落后的福建突然爆发,郑益昕攻拦接连建功、陈娇和刘杨的反击也有斩获,连拿6分13-10反超。王梦玥进攻助浙江过轮后,郑益昕攻拦连取4分,福建将比分拉开到17-11。随后的较量浙江难有作为,刘杨和林琳强攻稳定,福建25-14大胜再赢一局。

  第三局浙江启用蒋虞晓和王梦玥搭档主攻,沈佳蓉和杨舟出任副攻。前半局两队处于相对均势,王梦玥进攻咬至14-15后,郑益昕进攻稳定、王梦玥和朱悦洲接连扣球失误,浙江连丢4分14-19落后。杨舟拦网艰难过轮后,福建屡抓反击再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22-15。浙江利用蒋虞晓的反击强势追分迫近到22-24,陈娇拦网将比分锁定在25-22,福建成功零封浙江。

  福建的接应郑益昕三局独揽28分荣膺得分王,两主攻林琳和刘杨同获8分。浙江的新秀主攻王梦玥赢得本方最高的14分,出战两局的主攻李静和接应朱悦洲双双赢得11分,替补主攻蒋虞晓进账9分,副攻杨舟仅得4分。

  江苏中天钢铁3-0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对阵实力存有差距的云南,前两轮都打得磕磕绊绊的江苏女排未遇太大挑战,尽遣主力3-0轻松击败对手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8、25-15和25-17,云南惨遭3连败难逃垫底尴尬。

  本场比赛江苏4名攻手得分上双,接应龚翔宇斩获20分再夺得分王,两主攻张常宁和许若亚分别赢得17分和13分,副攻新秀周馨忆拿到10分。云南的接应刘哲宁赢得本队最高的12分,副攻雷艳溪贡献8分,首发出战前两局的老将刘梦雅进账7分。

  上海光明优倍3-0河北

  面对本组中实力最弱的河北,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竞争力明显高出一筹,强阵首发3-0横扫对手赢得3连胜,三局比分为25-16、25-13和25-21,落败的河北队连折两阵。

  明天本次精英赛将进行第4轮争夺,届时江苏中天钢铁轮空,北京汽车对阵河北,福建安溪铁观音迎战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上海光明优倍和浙江嘉善西塘古镇交手。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