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六上世锦赛领奖台 郎平:还有潜力继续努力

女排六上世锦赛领奖台 郎平:还有潜力继续努力
2018年10月21日 07:04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2018年女排世锦赛昨日在日本横滨落下帷幕,中国女排以3比0(25比22、25比19和25比14)横扫荷兰队,最终收获本届世锦赛的季军。决赛中,塞尔维亚队以3比2险胜意大利队,历史上首次夺得世界“三大赛”的冠军。

  尽管此前在半决赛中遗憾负于意大利队,但中国队经过一晚调整便重新振奋精神,在昨日与荷兰队的三、四名决赛中依然展现出十足的斗志。主帅郎平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天津小将李盈莹与朱婷搭档主攻线,副攻组合是袁心玥和颜妮,接应二传手是龚翔宇,二传手仍是丁霞,自由人为王梦洁。全场比赛,中国队在各个环节的表现全面占优,进攻得到48分、拦网8分、发球6分,主动失误只有9次,最终也连胜三局横扫荷兰队,打满全场的李盈莹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0分。这是中国队首次摘得世锦赛铜牌,也是历史上第六次站上世锦赛领奖台。此前,中国队曾在1982年、1986年两次夺冠,1990年、1998年和2014年三次收获银牌。

  世锦赛的征程结束,虽然结果不是最理想的,但中国队主帅郎平还是肯定了全队的表现,“这次世锦赛是非常好的锻炼,世锦赛四年一次,大家都知道世锦赛对手非常强,最好的球队都在这里,我觉得中国队能拿到第三名也是不错的。当然,许多方面也还需要不断进步。我觉得我们在配合上有进步,包括发球和一传,在网口还需要更多边攻手站出来得分,不能只依靠朱婷一点。”

  其实外界对于中国队半决赛“选择”意大利队的决定始终有些不解,不过郎平却霸气直言:“我觉得这次世锦赛目的就是备战,我们跟强队打,不希望球员去考虑有意识输球,这很难打,也非常不好。我们就是见谁打谁,对我们就是锻炼。我觉得胜负是兵家常事,而且队员尽力了,输球不是坏事,说明我们有差距,也还有潜力,继续努力吧。”

  昨日压轴上演的决赛中,塞尔维亚队经过五局苦战以3比2击败意大利队,这也是塞尔维亚队历史上首次夺得世界“三大赛”(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冠军。本届世锦赛的最佳阵容也在昨晚决赛之后出炉,中国队的主攻手朱婷和副攻手颜妮都跻身其中,另外还有意大利队主攻手塞拉、塞尔维亚队副攻手拉西奇、意大利队接应二传手埃格努、意大利队二传手玛丽诺夫、意大利队自由人德吉纳罗,塞尔维亚队接应二传手博斯科维奇则荣膺本届世锦赛“最有价值球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