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VA进校园:陕师大男排同银川回中女排联谊交流

CUVA进校园:陕师大男排同银川回中女排联谊交流
2018年10月20日 23:02 新浪体育
联谊活动 联谊活动

  10月20日,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男子组进入淘汰赛争夺。D组头名陕西师范大学3-0完胜河北师范,轻松晋级8强。比赛结束后,陕西师范大学男排在阚超教练的带领下来到银川市回民中学,与回中女排、银川市实验中学女排的队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当载着陕西师范大学男排的大巴车抵达银川回中校门时,回中与实验中学的女排姑娘们早已列队等候在学校门前。回中女排的队员们主要由初一到初三的同学组成,而实验中学女排则是一支高中生队伍。

  宁夏银川市回民中学简称银川回中,始建于1979年,在校学生3000人,回族学生占学生总数的21%。目前是一所有着较高办学声誉的示范性初级中学。女排队伍也是学校的特色运动队之一。在得知陕师大男排来访回中后,银川市实验中学女排也来到这里,希望能一同接受指导。

  在副攻卜昊泽为同学们介绍过陕西师范大学后,小伙子们便分为主攻、副攻、接应、二传和自由人五个小组,分别对回中和实验中学的姑娘们进行了专项指导。主攻罗瑞未来希望成为一名排球教练,本次活动也是给了他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这些孩子们学得很认真。我主要是教大家一些扣球手法。希望孩子们在遇到困难时,可以通过手法弥补。”而队员贾壮则是为场上的灵魂位置二传们传授了一些传球的手型和发力技巧,他表示:“其实大家基本功还不错,只是因为球龄短,有些生疏。”

  “一对一”指导期间,自由人出身的阚超教练也是亲自上阵,为自由人组的三位姑娘亲身示范垫球动作。他坦言:“通过参加本次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加了我们与基层排球的交流,同时还更好地锻炼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基层的训练条件比较艰苦,未来如果还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再次给姑娘们进一步指导。”

  陕西师范大学坐落于古都西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被称为西北地区“教师的摇篮”。

  交流活动中,阚超教练与回中、实验中学的两位教练一同分享了力量训练的方法。他坦言:“因为回中女排队伍主要是初中生,老师担心上力量影响大家身体发育。”

  简单指导过后,陕师大男排三位球员王世雄、房军、胡智博与回民中学三位同学组成的混编队同实验中学女排进行了一局交流比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实践刚刚学习到的技术和技巧。

女排男排中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