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教给你们了为什么做不到 中田久美也无力回天

都教给你们了为什么做不到 中田久美也无力回天
2018年10月16日 14:18 新浪体育综合
中田久美一度哽咽 中田久美一度哽咽

  “魔女”中田久美又哭了。面对日本20多名记者的轮番提问,日本女排主教练中田久美说话几度哽咽,昨晚,日本女排以2比3不敌意大利队,无缘四强。

  赛后,日本记者的问题让中田久美停顿了10余秒。“您觉得日本和世界强队的差距在哪里?”“在哪里?”中田久美若有所思,发布会现场一片寂静。

  “我不知道。”中田久美挤出一句话,随后她说:“实话说,差距太多太大,我真的说不出来。每个位置上我们都有差距。关键时候得分的能力欠缺。”

  对日本女排姑娘们来说,中田久美既是“天使”又是魔鬼。日本球迷给她取了个绰号“鬼畜监督”。2004年,还在担任电视解说工作的中田久美,在看到日本女排获得奥运入场券时队员兴高采烈的样子,她说道,“你们这些蠢货,这还值得兴高采烈吗?”没想到麦克风没关,这句话被直播了。

  今年亚运会结束后,中田久美就日本女排惨败公开诉苦:“都教给你们了,为什么做不到?”

  不过,对于中田久美的执教能力,日本球迷是持怀疑态度的。她是日本队历史上首位女性教练,当时日本排协聘任她的理由是,运动员出生的中田久美,能够用女性的视角去调教、关怀球员。

  赛场上的中田久美,总是一副严峻冷酷的样子,暂停时总是将布置战术的任务交给助理男教练,按照她的说法是,“这个时候我不需要说什么话,我要让队员有思考的空间。”

  日本女排的平均身高是六强队伍中最低的,仅有1.76米,在排球趋势朝高大化方向发展的时候,中田久美选择的主攻依然只有1.80米的身高。被誉为“木村纱织第二”的黑后爱,被日本球迷本寄予极大期望,昨晚在比赛中的表现一塌糊涂,只上了第一局,就被意大利队拦傻了,拿了3分就下去了。

  塞尔维亚队在3比0战胜日本队后,主教练特尔基奇说,“我们80%的得分都来自于进攻。在欧洲,拥有身材高大的球员是非常重要的。”从当今女排的发展趋势来看,强强对话主要比拼的是网口硬实力,同时,高个球队越来越注重防守,无身高、无进攻、无特色的日本队,自然很难战胜强队。

  年轻的时候,中田久美是世界一流二传,还拍过一系列性感写真。如今的她,面孔瘦削,53岁的她至今孑然一身。

  中田久美坦言,东京奥运会是她此次担任主帅最重要的任务,但她似乎解决不了日本队当下的问题,挽救不了衰落的球队。(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陶邢莹 名古屋今日电)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