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大赞日本女排虽败犹荣 网友:精神力世界最强

日媒大赞日本女排虽败犹荣 网友:精神力世界最强
2018年10月16日 14:54 新浪体育
日本网友热议女排世锦赛 日本网友热议女排世锦赛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继续在日本名古屋进行,日本队2-3不敌此前9战全胜的意大利队,已经失去晋级四强的机会。日本媒体报道,虽然日本队最终无法达成夺得奖牌的最低目标,不过在此役表现出了无可挑剔的精神斗志力,虽败犹荣。日本网友则纷纷叹息主队和一众世界强队的身高差距太明显,“所以比赛打得很吃亏”,认为低身高是阻碍日本队成为世界超级强队的一大硬伤。

  报道介绍,中田久美执教日本队以来,日本队和意大利的对战成绩为2胜1败,稍占优势,不过这次无法阻挡本届世锦赛9战全胜的对手的气势,惜败而归。日本队的积分也因此在G组垫底,意大利和塞尔维亚挺进四强。19日,日本队将在横滨和美国队争夺本届比赛的第五名。

  日媒指出,这场比赛也是意大利队首次遭遇要打满5局的比赛,“尽管从结果而言,日本队败下阵来,但过程中,日本球员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出色发挥。”赛后,中田的点评充满了自虐的气息:“本届比赛,证明了我们队和世界顶级水准有太大的差距,一时间我不知道怎么去总结败因。眼下最重要的还是要准备好下场和美国的比赛。”

  日本球迷则纷纷表示对于日本队顽强拼搏的精神给予充分的肯定,吐槽身高是一大硬伤:“直到最后一刻,都让人心跳紧张的比赛,虽然输了,但也因此对日本队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无论和哪一支强队,都有身高差,看到她们奋力争每一球的身姿很感动,下一场比赛也请尽全力”,“值得让人尽全力去应援她们的比赛”,“说实话,上一场0-3败给赛尔维亚后,几乎提不起精神去看这场和意大利的比赛。但姑娘们的表现出人意料,为你们感到自豪。下一场比赛也请加油。”

  很多人都感叹这场比赛再度暴露日本队身高弱势的毛病,“失误不算多,最后无法赢得比赛完全是身体能力的不足。从日本人的体格现状考虑,不可能(像强队们)集结190cm以上的球员,所以这场比赛看得出日本球员是尽了全力了。赛后中田教练没有把体格问题当作是输球的原因和借口,很佩服她的大气。相信在她的点拨下,以后的日本队能有更大的提升”,“日本队在精神意志力、斗志方面不逊色于任何对手,甚至堪称是世界之冠,就是身高的差距无法用努力弥补。”甚至有人提议应该大量培养黑人混血选手,提升日本女排的战力,“日本教练和球员的技战术意识和素质都不弱,就是身高一言难尽”,“像女网的大坂直美,体格不输给欧美选手,女排也应该考虑培养190cm以上的黑人混血选手。”

  (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