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女排有望对决? 郎平:荣幸与中田一同提高

中日女排有望对决? 郎平:荣幸与中田一同提高
2018年10月13日 23:49 体育综合
郎平忙督战 郎平忙督战

  女排世锦赛即将打响6强赛的比赛,在很多人看来,日本女排几乎没有什么可能在意大利与塞尔维亚的突围中杀入半决赛,不过郎平却在6强前提到了日本女排,对于中田久美的执教表达了认可。

  郎平表示:“跟日本队比赛,每次都能学到很多东西,日本队主教练中田久美曾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二传。日本队的控制球,比如防守、一传动作都非常好,我们也经常交流。非常荣幸和中田久美执教的球队共同比赛、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希望亚洲排球也能保持在世界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郎平与中田久美的私人关系非常好,两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一直有过交流,包括互相带队比赛切磋,共同提高。在日本媒体看来,中田久美也就是她们的“郎平”,“日本郎平”对于郎导也是非常欣赏的,可以说世锦赛到了6强,依然有2位女性主帅,这是很让人欣慰的,在此之前,郎平多次表示对于中田久美成为日本女排主帅的认可。

  郎平对于日本女排也是非常认可的,不过作为咱们的对手,郎平却一直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每次碰面日本女排的时候,必须要赢,所以网络上流传着“见一次灭一次”的说法,也是存在的。在郎平看来,日本女排的韧劲非常强,所以不能给对手翻身的机会。

  这次世锦赛,如果中国与日本女排想要碰面,那么必须要在半决赛或者决赛中了,如果真的有这样的机会,从某种角度来看对于中国女排算是利好,因为咱们在正式比赛面对日本女排已经很久没输过了。当然对于郎平来说,她的眼光放得更远,因为只有亚洲女排一同崛起了,中国女排平时的锻炼才更有意义。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