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妮罕见成得分王靠的是什么 完成目标后她有何感受

颜妮罕见成得分王靠的是什么 完成目标后她有何感受
2018年10月12日 01:42 新浪体育
颜妮 颜妮

  拿到16分后,颜妮少有地成为了全队的“得分王”。在第二阶段拿到全胜后,姑娘们都笑得很是爽朗,颜妮脸上也是洋溢着清冽的笑意。走到混合采访区,面对镜头,她的话语简单朴实。

  在回顾这场比赛时,颜妮更多地是看到了这场比赛胜利的来之不易,“我觉得今天的比赛还是打得比较艰难。第二局有一段时间我们出现了一些不该出现的失误。”记者请她点评自己的表现,要知道,颜妮这场比赛在三个主动得分环节中均有出彩表现。进攻得到了7分、拦网得到了6分,发球也得到了3分。

  但她对自己闪亮的表现却只是一带而过,“刚开始我跳得还是比较早,后来我感觉压得时间长一点会好一点。”众所周知,颜妮的拦网是她的强项。在里约奥运会淘汰赛中,她的拦网发挥出了明显的作用,特别是1/4决赛对阵巴西队那场比赛,给球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面对进攻有高度、有力度的进攻,颜妮的拦网时常能恰到好处地封堵住线路。她拦网好也是她内心踏实有关,她拦网从不犹豫,盯住主要进攻选手,在拦网取舍方面很有心得。

  值得一提的是,与里约奥运会周期拦网好于进攻不同,现在,颜妮在进攻上越来越有自己的特点。之前她的战术球大多是二传的身前球,现在颜妮时常能打出漂亮的背飞和位置差的进攻,丰富了自己的进攻手段。在年龄增长和有伤病的情况下,颜妮能在大赛中保持好状态,难能可贵。

  在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颜妮在拦网榜单中名列第五位,这是全队除丁霞(名列二传榜单第五位)之外,在技术榜单中排名最高的选手。

  在进入第三阶段后,颜妮希望自己能保持好的心态,“打每一场比赛都要每分必争,都要力争打好每一场。”进入六强是这次队伍的主要目标,在完成这个目标后,颜妮对此后的比赛有何憧憬呢?“只是压力能稍微减轻一些,但艰苦的比赛在后面,我们还是立足于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回答问题时,她眼神实诚地注视着对方,让人能够直观地感受到她内在的一股坚定的力量。

  (董正翔 发自大阪)

颜妮得分王拦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