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我们都是职业教练 从没考虑选择对手

郎平:我们都是职业教练 从没考虑选择对手
2018年10月11日 21:32 新浪体育
郎平 郎平

  10月11日,中国队3比1击败了俄罗斯,将对手送回了家,也将美国队送进了6强。

  因为10月10日,塞尔维亚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大放松,送给了日本东道主一个1比3,帮助日本队获得了晋级的希望。因此,中国队在已经铁定出线的情况下,成为了美国和俄罗斯两队的命运把握者一事也很引人注目。

  中国队是会死拼俄罗斯,帮助美国晋级;还是会用新人进行锻炼,间接助攻俄罗斯?这确实是一道很难的选择题。

  这次中国女排并非有绝对实力的阵容,6名奥运老将带8名新人。世锦赛前郎平的目标只是进入六强。如何在获得的好成绩的同时,还能锻炼新人,为奥运会做准备,同样是一道艰难的选择题。

  因为在进入6强后,每一场都是硬仗,输一场就会被淘汰,所以届时中国队很难再有机会锻炼新人,而对俄罗斯的这场比赛,几乎是中国队本次世锦赛上唯一不用考虑输赢的战斗。

  郎平会怎么做?

  比赛的结果证明了一切,郎平开场用了完全的主力阵容:主攻是朱婷和张常宁,副攻是袁心玥和颜妮,二传为丁霞,接应是龚翔宇。这样的一个阵容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一直打到6比10落后后,才换上了李盈莹,而也是在这一局的后半段才两点换三点,让姚笛和曾春蕾上来。

  比赛结果是完美的,中国队赢得了比赛,也赢得了自己的声誉。

  中国队专门针对这场比赛做了动员么?开会表示了一定要拿下比赛么?

  郎平否认了这一点,她说:“我们没有专门针对这个说什么。我们都是很职业的教练,把每一场比赛的输赢都会看得非常重要,俄罗斯是一支强队,和世界强队比赛,每一场都是锻炼,我们也都会努力面对。”

  全场中国队轮换派上了李盈莹打对角,也使用了刘晓彤到后排去帮助接一传。第一次给了朱婷轮换休息的机会,也试验了姚笛和曾春蕾。全场郎平使用了11名球员,也试验了多个位置。李盈莹最后挑大梁17扣中了10分,成为了中国女排本场的第一扣将。

  在这场比赛中对一些新人和组合的使用,郎平也表示了满意,她说:“今天的比赛很艰苦,俄罗斯是世界传统强队,我们今天打得比较顽强,积累了和欧洲队作战的经验,为下一阶段比赛做了准备。这样的生死之战中,调整好心情,打好比赛,说起来容易,但是大赛中需要互相鼓励,在场上队员们形成默契,这都是很重要的,全队都得到了很好的磨炼。”

  日本TBS电视台的记者问郎平,您的球队在第一阶段输给了意大利,但是在第二阶段越打越好,您能告诉我们一下第三阶段的目标么?

  郎平说:“目标很简单,就是每一场都要赢。” (周超发自大阪)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