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坦言世锦赛征程还长 朱婷:中国女排发挥极致

郎平坦言世锦赛征程还长 朱婷:中国女排发挥极致
2018年09月30日 20:36 新浪体育
朱婷 朱婷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中国女排击败土耳其,取得本届世锦赛的两连胜。尽管是3比0拿下土耳其,但第二局和第三局都是25比23获胜,可见赢得并不轻松。而赛后接受采访时,无论主帅郎平还是主将朱婷都直言不轻松,展望接下来征程,郎平和朱婷都认为路还很长。

  对于赢得的第二场胜利,虽是3比0过程却不轻松,郎平给出肯定的答案:“对,我们今天比较准备充分,发球开始攻击对方,另外今天拦网做得还不错。”当提到中国队失误比土耳其少很多,郎平表示:“因为土耳其队还是比较全面,因此必须减少失误,力争自己得分取得胜利,不能够等对方送分。”

  当被问道赛前如何部署战术,郎平说道:“其实我们做了很多准备,针对对方特点和打法,首先在网上要限制,今天我们拦网还是做得不错的。”郎平赛后也透露全队针对发球在赛前做了不少功课,“发球其实从今早上到准备活动,一直在练习发球。”

  对于两连胜之后是否可以喘一小口气,郎平说道:“觉得明天是一个轮空,明天没有比赛可以休息一下,但明天还有身体和基础训练,路还很长。”毫无疑问,球队头号球星朱婷是取胜功臣,这位世界级主攻全场砍下16分,对于朱婷第一局被限制,从第二局开始才火力全开,郎平回应道:“也没有做临时布置,朱婷今天是慢热的,另外对方对他也很熟悉。”

  众所周知,土耳其主帅也是朱婷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的教练,因此赛前很多人都认为朱婷会受到限制,而赛后对于土耳其队对自己很了解,朱婷表示:“从开始我们也准备了,毕竟打了两年球,从线路到点都比较熟悉,因此也准备了一些。尽管第一局不顺,但之后郎指导让二传主动求变就好了。”

  当被问道受到限制时是否着急,朱婷给出很霸气的答案,“没着急,也很正常 作为主攻被别人拦很正常,但我有好队友帮助我顶着。”朱婷赛后也点评了全队的表现,“我觉得发挥到极致,已经很好,在一传不错情况下,攻和防都做得很好。”

  对于自己赛前针对土耳其主帅很熟悉自己都做了哪些准备,朱婷说道:“因为比较熟悉,队友都提醒我做准备,可能尝试新的打法之类的,今天点和线都很清楚。”

  尽管是3比0获胜,但朱婷也认同郎指导观点,直言今天赢得不轻松,比分也很紧张,高度精力是比较集中的。”对于失误比较少是不是成熟的表现,朱婷认为正如郎指导所言,积小胜为大胜吧,而朱婷也强调打完这场比赛也不能喘一小口气,毕竟打了两场球,后面还有比赛。

  (雨人)

土耳其朱婷郎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