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一年没参赛了感觉很兴奋 非常期待世锦赛

张常宁:一年没参赛了感觉很兴奋 非常期待世锦赛
2018年09月28日 21:42 新浪体育
张常宁已经一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了 张常宁已经一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了

  9月29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就将在日本拉开帷幕。今天(9月28日),中国女排在比赛场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训练结束后,张常宁接受了媒体采访。

  今年至目前为止,张常宁还未亮相过国际比赛。因为伤病等原因,张常宁错过了世界联赛、亚运会和瑞士精英赛等比赛。原来,在外界看来理应由她坐镇的朱婷对角位置,一直是刘晓彤和李盈莹在交替打着。因为久疏战阵,外界不知现在张常宁状态如何,明天的比赛,也许这个谜题就会被揭晓答案。

  在训练中,张常宁显得很积极,没过一会,汗水已经浸湿了她的衣服。从她的表现中可以看出她对这次比赛很期待。“我感觉很兴奋,一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了,我非常期待这次比赛。”

  虽然是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成员,但张常宁这次是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上一届世锦赛时,张常宁跟随主帅徐建德领军的队伍参加了仁川亚运会,因此没有得到机会参加世锦赛。

  这一次张常宁对世锦赛的备战显得有些一波三折。她一开始因为术后康复没能及时回队训练。在完全康复回队后,又在训练中出现伤病,错过了雅加达亚运会。

  好在,张常宁在亚运会后回队,再次投入对世锦赛的备战,她的加入也增加了队伍主攻线的整体实力,“郎指导给我们部署了很多,技战术方面,我们希望能把在集训中所提高的东西发挥出来。”张常宁如是说道。

  一年的国际比赛来到尾声时,张常宁终于现身赛场,这对她而言无疑是能够令她为之兴奋的,“我希望为队伍出一份力,有一年没参加(国际)比赛了,有一点小小的未知,所以我很期待自己在场上的发挥。”

  张常宁感到的未知,也正是球迷备受关注的一点。明天第一场比赛,张常宁是否会首发出场,值得期待,“我们会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我也希望自己能有好的发挥。”

  (董正翔 发自札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