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美国女排板凳深度占优 世锦赛大有卫冕之势

对手|美国女排板凳深度占优 世锦赛大有卫冕之势
2018年09月22日 09:17 新浪体育
美国女排 美国女排

  美国女排公布了参加今年世锦赛的14人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有八人参加过里约奥运会,保留了过去几年的绝大部分主力。接应洛维的回归,增强了美国队在接应这个位置上的实力。罗宾逊出任自由人则提高了这个位置的一传稳定性。目前美国队兵强马壮,大有卫冕世锦赛之势。

  美国女排公布的14人名单中,有12人参加了今年世界女排联赛的总决赛,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接应洛维的回归。她曾参加了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扣球下手速度较快、份量较重,有较强的强攻实力,里约奥运会半决赛对塞尔维亚队最后时刻美国队基本上只有她一个人能够进攻得分。

  在今年世界女排联赛中,美国队打接应的是墨菲和德鲁斯,墨菲进攻有技巧、有速度,但强攻实力略逊一筹,德鲁斯进攻实力平平,在决赛对土耳其队的比赛中美国队使用了主攻巴奇出任接应,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在洛维回归以后,美国队在这个位置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墨菲进攻速度快、洛维扣球有力量,两人各有特点,预计将会以“两点换三点”的方式轮番出场,保证美国队的右翼进攻。

  在今年世界联赛美国站的比赛中,美国队曾经以2-3输给土耳其队,那场比赛美国队的自由人奥兰特斯一传频频失误,导致美国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失利。在第二周日本站的比赛中,美国队便让主攻罗宾逊改打自由人,一传明显稳定了许多,美国队进攻快速、副攻进攻实力强的优势发挥出来了,取得了世界联赛分站赛九连胜的佳绩,并最终夺得世界联赛的冠军。

  在主攻的位置上美国队预计会用今年世界联赛的MVP巴奇和拉尔森打主力,前者有较强的强攻实力,后者技术全面、一传和防守出色,是比较理想的搭配,上届世锦赛MVP得主希尔将充当主要替补,必要时也有可能用希尔和拉尔森打主攻,巴奇出任接应,场上三名主攻,可以四人接发球,使得攻守更加均衡。

  在副攻的位置上美国队很可能使用进攻实力很强的阿金拉德沃和迪克森出任主力,前者背飞出色,后者的前快和背飞都比较出色,两人进攻相当暴力,又有大赛经验。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亚当斯进攻很出色,但拦网相对比较一般,也将是副攻的主要替补。

  主力二传将由劳埃德担任,经过三年来国际比赛的锻炼,她的传球稳定性明显增强,盘活了美国队整体的快速进攻。替补二专汉考克将主要以“两点换三点”的战术换人上场,美国队的两点换三点用得非常频繁,对汉考克来说也是很大的考验,目前来看她还不是十分可靠。

  美国队进攻快速、副攻的进攻相当出众,队中有多名有大赛经验的队员,是一支阵容整齐、经验丰富的队伍。这个队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板凳厚度较深,换人后不会影响全队的整体实力,在世锦赛如此漫长而又密集的赛事里,通过换人可以节省主要队员的体力,打到半决赛和决赛,往往就是体力、精力和心理的比拼,美国队在人员上比其他各队都要充足,不足是这个队的心理并不是很过硬,在历届大赛中经常在关键性的场次出现心理波动而失利。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