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新星亚洲杯却大爆发 3局拦11分她还想要逆袭

女排新星亚洲杯却大爆发 3局拦11分她还想要逆袭
2018年09月17日 08:04 新浪体育综合
高意进攻 高意进攻

  中国女排亚洲杯首战3-0完胜越南,此役高意的表现堪称出色,她不仅拿下了全场最高分,而且拦网获得11分表现出类拔萃。虽然基本可以肯定无缘世锦赛,但这位去年中国女排的超新星,依然还在努力。

  去年横空出世的高意,是安家杰为中国女排推出的最大或许也是唯一一位冒尖的新人,就在外界都对这位年轻而且身体素质出众的小将抱以期待的时候,郎平回归重新洗牌,高意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虽然一度在年轻副攻中冒头,而且与袁心玥一起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是大赛前,高意开始掉队。

  郎平更为信任的副攻,是胡铭媛这样有特点的球员,而高意这样的高个副攻,实际上直接竞争对手是世青赛的MVP杨涵玉。可惜的是,在最关键的时候,高意的表现不如杨涵玉,因此杨涵玉去到了一队,有望参加世锦赛,而高意掉队到了二队,只能打亚洲杯。

  对于高意来说,打击可想而知。从国家队头号新人到如今只能到二队比赛,高意需要重新起步。而亚洲杯首战击败越南,就是高意的精彩表现。3局比赛,中国女排没有遇到太多的考验,而高意的11分拦网得分成为了赛场上的一大亮点。

  高意堪称目前中国女排亚洲杯阵容的关键副攻,球队能否夺冠,取决于高意能否有完美的表现。因此,虽然沦为二队球员,但高意身上的责任与机会依然不小。只要坚持,她还是中国女排重点打造的未来之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