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意大利小将当家 未来或成中国队头敌

女排世锦赛意大利小将当家 未来或成中国队头敌
2018年09月12日 16:27 新浪体育综合
意大利女排 意大利女排

  北京时间9月12日,距离女排世锦赛开幕只剩下17天的时间了,24支参赛球队也将陆续的上报参赛名单,在我印象中,中国女排的大名单确定的最晚,这也是我们中国人性格的体现,低调不张扬。但是中国女排的同组对手,意大利女排、土耳其女排的大名单早已经成型,很早便被媒体公布出来。

意大利女排小鬼当家,十年无忧意大利女排小鬼当家,十年无忧

  昨天,意大利女排官宣了世锦赛的参赛名单,只有三名老将,其余的都为94后,最重要的是队中有3名00后,年龄最小的副攻法尔赫,出生于2001年9月12日,昨天还16岁,今天刚好17岁。其余的两位00后,分别是主攻彼得里尼、副攻卢比安。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女排的另一位主攻恩瓦卡洛(西尔维娅)出生于1999年。而主力接应埃格努,今年也不过20岁。

  因为体质的原因,欧美球员的职业生涯会特别的长,看看巴西女排的一众老将,大多年满30岁了,还能打出高水平的发挥,很难想象,这未来的十年意大利的青年才俊会有怎样的成长。

  最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意大利的骨干力量,齐里切拉、达内西、埃格努、塞拉、马里诺夫等她们的平均年龄也不过22岁,因伤错过本届世锦赛的小波塞蒂、弗里等也都在当打之年,埃格努的表妹明年也能入队,届时意大利面女排将彻底完成新老交替,队中仅有的三位94后,大波塞蒂、奥托拉尼、德吉纳罗恐将让贤。

意大利女排黄金年代可持续十年意大利女排黄金年代可持续十年

  意大利女排真的是江山代有才人出,从目前的年龄结构来看,意大利女排的这一波球员有足够的实力,能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2028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争霸。倒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客观公正的说,意大利女排有绝对的实力在未来十年内称霸排坛。

  有时我们中国的球迷总说我们的队伍年轻球员多,除了李盈莹、杨涵玉还真没有够的上国家队资格的好苗子,不然郎导一定会将她们带入国家队的。

  最重要的亚洲人的体质致使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比较短,很多球员一到巅峰,状态便出现下滑,在未来的东京奥运会、巴黎奥运会周期,我们女排有朱婷,但是朱婷之后呢?

  所以还需要有大量的新人的涌现,才能保持中国女排的长盛不衰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