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世联曾3-2胜法国 世锦赛相遇能否迎连胜

中国男排世联曾3-2胜法国 世锦赛相遇能否迎连胜
2018年09月12日 16:07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

  随着意大利男排在揭幕战3比0击败日本,由意大利和保加利亚联合主办的2018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全面开打。当地时间9月12日下午2点,中国男排将迎来世锦赛首场比赛,对阵本组强敌法国男排。

  结束与意大利男排的两场热身赛,中国队于当地时间9月9日抵达小组赛比赛城市保加利亚鲁塞。进入鲁塞,可以感觉到浓浓的世锦赛氛围,市中心广场上随处可见的赛事宣传海报,比赛场馆被装饰得焕然一新。

  当地时间11日上午,中国男排在比赛场馆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队伍从发球、拦网、防守等方面进行了强化,分组对抗环节,大家认真投入,每一次漂亮的进攻或者拦网出现,全队的掌声就会响起。作为队内最主要的得分手,接应江川正在积极调动自己,对于自己的首次世锦赛之旅,江川很期待与高手过招。他表示会全力以赴,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奥运会资格赛来打。

  中国队训练结束后,鲁塞赛区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国、巴西、法国、加拿大、荷兰和埃及6支队伍的主帅在谈及本小组的比赛情况时,都表示世锦赛的每一场比赛都不好打。

  本届世锦赛是外教劳尔·洛萨诺率队两年的一次大考。男排14名队员中,只有队长、主攻季道帅和副攻陈龙海参加过上届世锦赛,其余都是第一次出战世锦赛,对此洛萨诺认为,这是在东京奥运会之前世界排坛最高水平的赛事,希望球队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个机会,与法国、巴西、加拿大等强敌交手,年轻队员需要通过比赛积累经验,享受世锦赛的舞台,珍惜和强敌交手的机会。

  中国男排与2015、2017世界男排联赛冠军法国男排的比赛是鲁赛赛区的揭幕战。在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上,中国队曾经3比2险胜对手,爆出大冷门,但当时法国队阵中缺少头号球星主攻恩加佩瑟等多名主力。此役由于伤病的原因,恩加佩瑟很可能再度缺席。但是再度交手,法国队对中国队会高度重视,中国男排必须全力调动去冲击对手,找到好的状态,不论能否赢球,都要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

  上一届世锦赛中国队小组出线,拿到了第15名,这一次队伍的首要目标也是小组出线,进军16强。本组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就是荷兰和埃及两队,在去年的世锦赛男排联赛上,中国队曾经分别战胜过他们,但这3支队伍水平在伯仲之间,比赛结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临场发挥。

  4年一届的世锦赛是世界排坛的重要赛事,云集了世界上最好的24支队伍,世锦赛上没有弱旅,对于世界排名只有第20名的中国男排来说,每一个对手都是强敌,每一场比赛都需要去拼。

  中国体育报 周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