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袁心玥场上队友场下同学 北仑集训请假返校

朱婷袁心玥场上队友场下同学 北仑集训请假返校
2018年09月11日 17:24 新浪体育综合
朱婷 朱婷

  为备战东京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在9日已经乘坐高铁前往宁波北仑进行集训。因世锦赛将在本月29日开始,留给郎导和队员们的时间也只有两周左右,关于这二十天的安排,郎导表示:“最后两周,我们会关起门来练一些关键性的东西。”对于为何选择北仑,郎导说:“这里比较安静,大家心也比较静。”

  本次北仑集训,北京小分队除了朱婷和袁心玥,其他队员都已经顺利抵达,据了解,两人作为北师大的学生,因为学业上的一些事情向郎导请了假,随后前往报道。

  在结束了瑞士女排精英赛后,安家杰带领的另一支小分队也已经顺利回国,将马上奔赴北仑与郎导会合,共同备战世锦赛。

  本届女排世锦赛,中国队与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古巴和加拿大同处B组。小组整体实力强大堪称“死亡之组”,尤其是意大利与土耳其女排,更是我们在世界女排联赛上输掉的球队。对于分组形势,郎导表现出一定的忧虑,因此在出征瑞士精英赛时,为了避免过早暴露自己现阶段的实力,最终由安家杰率领年轻的中国女排出征,留下朱婷、曾春蕾、袁心玥、李盈莹等一众主力。此举一来为隐藏中国女排部分实力,二来为锻炼新人,同时也是对意大利、土耳其实力的前期观察。

  尽管世锦赛小组前四名出线,但小组赛的排名,将对后面的复赛及淘汰赛产生较大影响。因第一阶段的成绩将带到第二阶段,为了在第二阶段有个高排名,以便顺利进入六强,力拼意大利,拿下土耳其是小组赛重中之重。

  意大利队作为欧洲老牌劲旅随着天才球员埃格努的横空出世,整体实力有了很大提升,尤其是今年以来,队中主要进攻手埃格努技术越来越成熟,一旦在场上发挥好,几乎很少有人抑制住她。而且最近意大利队小球技术提高很多,一传防守都有明显增强,很难让对手找到破绽。在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意大利以3-0横扫俄罗斯,继2004年后收获瑞士精英赛的第二个冠军,彰显了绝对实力。

  土耳其女排打的是整体和速度,在世界级教练古德蒂执教之后,涌现了一批具有天赋的球员,在与土耳其联赛中的世界级球员同场竞技下,进步很快。土耳其队技术均衡,拦网防守出色,是中国女排小组赛中很强劲的一个对手。

谈及本次世锦赛球队目标,郎导为球队定下

  谈及本次世锦赛球队目标,郎导为球队定下“小组出线”的四字目标,表示:“我们先力争冲进前六名,小组出线。”

  相较中国女排在亚运会上的所向披靡,本次女排世锦赛可谓强者如林。中国女排要想夺冠,实现三大赛(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连冠,其难度之大可想而知。而郎导的出线目标,也是在为女排姑娘们减轻精神压力。虽然世锦赛困难重重,但只要发挥出真正的水平,相信女排会带来不一样的精彩表现。

  世锦赛中国队小组赛赛程:

  9月29日(六)18:10 中国vs古巴
      9月30日(日)18:10 中国vs土耳其
      10月2日(二)18:10 中国vs加拿大
      10月3日(三)18:10 中国vs保加利亚
      10月4日(四)18:10 中国vs意大利

  排球之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